學習愛與陪伴 國際家庭日全家來同樂!!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為喚起全民愛家的觀念,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今(24)日及4月1日於宜蘭市南屏國小舉辦「國際家庭日」主題活動,分別有「眼耳口手心5到學習」愛家闖關活動與「親子同行樂悠遊」樂活運動,吸引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同參與,全家同樂。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為因應社會變遷對家庭帶來的衝擊,並倡導世界各國對家庭的重視,聯合國宣布1994年為「國際家庭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the Family,簡稱IYF)元年,並訂定每年5月15日爲「國際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昭示人們用生命和愛心來建立溫暖、關懷、安全、相聚、包容、接納的家庭,提高國際社會對家庭重要性的認識,促進家庭的和睦、幸福和進步。

「家庭」是個人終身之所在,「家庭教育」是經營家庭生活的知能,更是每個人皆需要的「終身學習」課題。宜蘭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推出孝親家庭月-愛家515相關活動,強調「愛與陪伴 家人零距離」。此系列活動以促進愛與和諧的家庭氣氛為主軸,鼓勵家庭成員參與親子同樂闖關活動,展現家庭成員間的溫馨感,落實親職教育,強化家庭功能。

教育處表示,第一場國際家庭日主題活動今日上午在宜蘭市南屏國小展開,「眼耳口手心5到學習」愛家闖關活動包括「足球小將」、「小小莫札特」等8關,親子透過有趣好玩的互動遊戲,實踐愛家行動,氣氛溫馨又甜蜜。另一場「親子同行樂悠遊」將於4月1日(週日)上午8時至12時舉辦,透過親子一同參與,達到全家同樂、一起動一動,有精采的親子趣味競賽,以及多項的表演與賽事,歡迎有興趣的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來參加。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長期致力於營造和諧家庭氛圍為職志。歡迎民眾踴躍透過活動參與體驗,表達對家人的愛與真情,促進家人互動,展現薪火相傳、生生不息進而拉進家人距離。

  • 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02)412-8185,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及週一至週五晚間6時至9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