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園區「勁」場 宜蘭內城迎接決戰

(記者張金源/員山報導)宜蘭縣內城產業服務園區今(24)日正式啟用,是宜蘭縣政府將內城國小閒置教室,整理提供給社區結合在地小農、休閒農業及社福團體,形成在地的產業平台。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內城社區產業服務園區原是內城國小的校地,因為人口變遷,內城國小與鄰近的國中合併,而使校舍成為閒置空間。這樣的空間卻沒有成為蚊子館,反而在此開創了一個以人為本、以在地居民生活為主軸的空間。社區的志工們利用山村中容易獲得的自然資源─大菁(藍色)、薯榔(紅棕色)、洋蔥皮(黃色)作為天然染材,發展出植物染的拿手絕活,每一樣都提醒著我們,雖然人終究會老化,但依然可以有著豐富多彩的生活和心靈。這樣的園區也庇護著身心障礙者,雖然身體上有些不方便,他們也可以和社會互動,在社會中找到自己的角色。

農業處說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主辦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內城社區受到縣府推薦參與全國決賽,目前已通過決賽初審,將於29日(週四)進行現場訪察複審,離最終獎項僅距一步之遙。在社區組織的盡心盡力打造下,內城社區逐漸進步、邁向幸福,期待未來能在評審的青睞下,把社區的精神發揚光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