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拖板車南方澳大橋拋錨交通阻斷7個半小時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一輛行經南方澳大橋要往蘇澳方向的大型拖板車,今(25)日中午12時許不明原因失去動力往後倒退橫擺在路邊,阻斷了南方澳大橋道路,原本有請吊車前來處理,但因為這台拖板車實在太重無法吊起,經緊急聯絡台北大型吊車前拖吊,至晚間7點半才排除,造成該路段交通阻斷7個半小時。

據了解,43噸重的大型拖板車運載40噸的吊車由豆腐岬往蘇澳方向行駛,正準備要上跨海大橋時,因外地來的司機才看見限重的標誌,在急採煞車的情況下造成傳動軸故障,於是才造成車輛橫擺,導致該路段交通阻斷

蘇澳警分局南方澳派出所今天中午12時10分獲報,在蘇澳鎮跨港大橋南端,發生曳引車故障事故,經警方到場瞭解,是一名陳姓男駕駛人駕駛曳引車(載運拖吊機械)行經跨港大橋南端口時,疑似因曳引車機械故障導致無法行駛,造成車身橫跨雙向車道,影響跨港橋雙向車道通行,事故現場未造成人員傷亡,警方立即實施交通疏導管制,並暫時封閉跨港橋雙向車輛通行。

現場拖吊車於下午13時15分到場實施作業,但因拖吊車無法載重,另於晚間18時通知第二輛拖吊車到場實施道路救援,至晚間7點半才拖離現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