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雪隧!登島遲50分鐘 林佳龍:感受到爆炸性旅遊威力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頭城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原定今(1)日上午9時與龜友、立委陳歐珀、縣長林姿妙一起從宜蘭頭城烏石港搭船出海,前往龜山島參加開放觀光20週年慶祝活動,但因在國5塞車遲到了,無法趕上船隊準時9時出發。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另安排公務船,載林佳龍到龜山島與其他貴賓會合。林佳龍登上龜山島時,比預定時間晚了近50分鐘。

林佳龍受訪時說,他今天特別一早就走國五雪隧,有感受到爆炸性旅遊的威力,對於全面改善東海岸交通,希望能加速推動公共運輸。針對許多用路人也塞在國5上,交通部感到不好意思。為解決國5塞車問題,交通部希望加速推動公共運輸,特別是以宜蘭為中心的三鐵共構,包括高鐵台北延伸到宜蘭、東部快鐵,還有台鐵高架化,也會加強公路客運,提供更好的大眾運輸。

另對於日前端午連假國5大塞車引發民怨。林佳龍說,之後交通部有展開深入檢討,降低國5負荷。因應中秋連假即將到來,可以想像國人出遊的量還是非常大,形勢依舊險峻,交通部會以嚴謹態度在改善措施上檢討,一定會做更大的努力。

近來爆炸性旅遊造成許多離島環境負擔。林佳龍對此說,許多觀光地有一定的負荷瓶頸,對於外島或特殊景點,如果縣市政府有一些配套措施,交通部會加以了解後,提供專業意見提供參考及協助。

之前,林佳龍曾勸用路人說,不要在尖峰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要去塞車,他覺得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但自己今天終於領教到爆炸性旅遊的威力。

縣長林姿妙則趁機說,部長就知道宜蘭人最需要的就是交通建設把它做好。

至於龜山島在開放觀光期間,每天登島人數總量管制為1800人次,是否提高?林佳龍說,目前總量管制的效果不錯,考量到交通工具的承載量和島上的負荷,交通部會以精緻旅遊的標準來看待總量管制,提供高品質的深度旅遊服務,這樣才能夠永續發展。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