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移民嘉年華.宜警特辦廉政宣導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宜蘭縣新住民人數約占本縣總人口數2%,其中主要來自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國家,為表達對新住民關懷與重視,提倡尊重移民人權及多元民族文化精神,宜蘭縣政府特於今(3)日於羅東文化工場舉辦國際移民嘉年華活動,藉此讓新住民們在蘭陽這間「新居」中,有更好的交流與生活,也讓離鄉定居於宜蘭的新住民們,能感受到蘭陽平原給予的幸福與溫暖。

宜蘭縣警局為能強化民眾廉政反貪觀念,並將廉潔種子對外扎根,於活動現場辦理廉政宣導活動,並結合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及宜蘭縣羅東地政事務所等政風單位共同進行宣導,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與民眾互動,經由潛移默化強化民眾「反貪腐」、「反詐騙」、「消費者保護」、「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等觀念,使前來參與嘉年華活動的大小朋友,同時也能認識與民息息相關之法令知識,並可獲得精美小禮物,期使能夠將廉潔法治觀念遍布於大眾心中。

本次活動另以清廉印象指數(CPI)為主軸,闡述「企業誠信治理」、「社會責任」對廉能環境的重要性,深化民眾對於企業與公部門互動倫理的認知。

該局政風室呼籲民眾,年節期間將屆,機關秉持「不收禮、不送禮」之態度,民眾如有發現員警向民眾索取禮品或現金之不法行為,歡迎撥打警察局廉政檢舉專線「03-9310451」,冀期共創潔淨和樂、廉潔幸福家園!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