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張建榮議長寶座兒子張勝德接棒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縣議會國民黨前天開黨團會議,決定推張建榮兒子毫無問政經驗的張勝德接棒,副議長則支持無黨籍議員陳漢鍾;民進黨前議長陳文昌將與角逐。

縣議會議長張建榮即將退休,交棒兒子張勝德參選,果然順利當選,雖說張勝德毫無問政經驗,但或許基於感情、人情,擁有13席次的國民黨團議員仍決定拱張勝德承接父親張建榮議長寶座;由於無黨籍議員中,雖說是無黨籍,但多數仍屬藍底,應會配合國民黨團運作支持張勝德。副議長陳漢鍾,選前即傳出有意問鼎議會龍頭,如今,國民黨團安排他仍續居副座,陳漢鍾是否會照如此安排,有待雙方協商。

反觀民進黨方面,爭奪議長寶座,當然會推前議長陳文昌,但今11席議員仍差7票,在無黨籍議員中,原是綠底的陳福山與沈信雄,與民進黨原有嫌隙,會不會支持陳文昌,難說,而藍底的陳漢鍾是否願意搭配陳文昌角逐正或副議長,則應很難取得共識。

所以,下屆正副議長爭奪戰,依情勢看來,張勝德承接議長寶座穩啦!民進黨這邊應該還是會選給自己人陳文昌,不論當選與否。這就是台灣不成熟的民主政治生態,不問能力與經歷,有學識、專業、正派的優秀人才,是連議員都選不上,空有滿腔熱血跟理念。

下屆議員34席中,國民黨佔13席、民進黨11席、正神名黨1席、無黨籍 9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