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在杏壇.縣府表揚110學年度國中小學績優家長會與捐資興學楷模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今(3)日上午10時在縣政大廳舉辦「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績優家長會暨捐資興學楷模頒獎典禮」,為表揚及感謝縣內所屬國民中小學校的學生家長長期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學校各項事務,並要感謝社會各界人士、民間團體熱情捐資協助縣內學校教育之發展。

頒獎典禮活動約350人參與,來自縣內各國中小學校的校長及家長會長等,共有1,440個民間團體及個人熱心善舉,捐資興學蔚然成風,捐資總額計達9,003萬元,愛心不因新冠疫情影響而減少,期待未來與企業及民間團體繼續心手相連,讓善心繼續發光、讓愛心永遠持續。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縣政府推動學生營養午餐免費、讀冊免錢政策以減輕家長負擔,除了縣政府編列預算補助外,來自民間善心義舉的資源挹助至關重要,每筆善心捐資都是滿滿的愛,許多企業長年資助本縣各中小學環境改善、弱勢學生助學金補助、推展各領域課程活動等,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及學生,並以無私與回饋社會的心,捐資興學嘉惠更多蘭陽子弟安心向學。

教育處指出,此次除了頒發捐資興學的楷模人士之外,縣政府每年針對縣內學校的家長會運作進行評比並給予鼓勵,今(111)年榮獲績優家長會的國中小學校共計7校獲獎,【特優家長會】是羅東國中及竹林國小;【優等家長會】是國華國中、中華國中、蘇澳國中、羅東國小及黎明國小。

教育處表示,期望每所學校能積極爭取及尋求更多元的社會資源挹助,扶助弱勢學生及家庭,更爭取學校軟、硬體的建設及更新,展現教育公平正義,邁向快樂學習之願景目標,期學生能安心求學,學校安心辦學,家長積極助學。另透過適時獎勵優質家長會務,藉由觀摩優質家長組織學習標竿典範,促進各校家長組織成長的動力;藉由此次捐資興學楷模表揚,鼓勵熱心人士或企業單位更積極提供教育建設及經費,共創「宜蘭好教育」願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