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重劃工屢出包!挖斷自來水管、路基掏空號誌燈倒塌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由縣府核准施工中的新城市地重劃工程,由於施工不當,除一再挖斷自來水管,昨(14)日還因為靠路邊未打鋼板樁,導致路基掏空,造成馬賽路與忠孝路口一根號誌燈倒塌;蘇澳鎮長李明哲希望縣府監督單位善盡職責好好把關。

新城市地重劃開始施工以來,由於一再挖斷自來水管,導致新城里有百位居民從端午節到現在,幾乎天天都過著無水可用的困擾,昨天又傳出忠孝路上的紅綠燈桿瞬間消失,電纜線直接橫跨馬路,忠孝路是通往高速公路的重要道路,一時造成交通阻塞!鎮長、代表、及相關人員紛紛到場了解,原來是一旁一處工地施工單位將土挖得太深,又未打鋼板樁防塌,導致路面整個塌陷。

接獲路基塌陷號誌燈倒塌訊息立即趕到現場關切的蘇澳鎮長李明哲指出,新城市地重劃工程昨天挖土石,挖斷自來水管,導致今天一直停水,到下午3點多自來水公司來搶修好之後,到晚間8點20分左右,路邊紅綠燈整個塌下去,地面石頭整個滑落掏空,原因是土挖很深,又沒打鋼板樁,所以下一陣雨後,整個路基都塌下去,搶修好的自來水管也又弄斷,造成新城里百戶人家都停水,這段期間,新城里一直在停水,因為這個工程都會把自來水管挖破,然後再搶修,造成民眾非常不便利,其次是在施工時挖10多米深,在路口也沒打鋼板樁,造成昨晚的狀況,紅綠燈整個倒塌下來。

李明哲質疑說,施工單位顯然欠缺專業知識,怎麼施工過程連個鋼板樁都沒有,屢次出現挖斷水管,造成附近居民幾乎無水可用,他要求縣政府相關單位到場處理。

李明哲強調,新城市地重劃核准的是縣政府,現在已經出現路基掏空滑落,希望縣政府監督單位儘快來看,讓這裡能儘速修復,把安全做好,希望監督單位能善盡職責。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