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國華將爭取北宜改為快速道路雪隧往台北提速90公里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立委參選人呂國華今(2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極力向交通部爭取宜蘭北宜高平線改為快速道路,免收過路費。並希望重新評估雪隧往台北方向道路改為九十公里,讓全線時速維持統一,避免塞車現象,若仍維持八十公里,也應該依照快速道路標準不予收費。呂國華表示,依照快速道路時速限制為一百公里至六十公里,而北宜高平原線時速不到九十公里,且其主要功能已成為宜蘭人從蘇澳到礁溪間的主要連絡道路,應該可以改為快速道路免收過路費。

呂國華指出,全台快速道路有二十幾條,其中有十條的時速是在九十以下,這些道路功能都是做為市區間連絡道路之用。宜蘭屬於南北向長條型平原,平原線主要橫跨頭城至蘇澳間的各鄉鎮市,若未有北宜高,宜蘭也應該會蓋這一條快速道路來疏解這些地方的交通,所以理論上,它應該可以畫為快速道路,不必硬要將視為高速公路,強加收費,這對只行使這之間道路的宜蘭人實有所不公。

呂國華認為,現在國道公路的單日免費里程數是二十公里,從頭城到蘇澳是二十四公里,每一個交流道之間是八公里,若超過兩個交流道就要收費。相較於其縣市快整道路超過四十公里以上的有四條以上,台南市的快速道路總長八十多公里,台北市也有四十多公里,而台六十一線更是總長數百公里都不收費,何以沒有快速道路只有四十公里平原線就要收宜蘭人的過路費呢?

呂國華強調,宜蘭沒有其它快速道路,只能用平原線來做為宜蘭縣內快捷的連絡道路,因此,在其它縣市都有超過四十公里以上的快速道路免收通行費,何以宜蘭人就要線這樣的過路費呢?這實在對宜蘭人不公平。

另外,對於雪隧往台北方向時速限制八十公里,呂國華也呼籲高公重新評估是否可以放寬到九十公里,讓整個北宜高維持在九十公里時速內,不要一下子九十,一下子八十,也由於,兩個時速不一致容易造成塞車現象,目前,宜蘭往台北常常塞車就是時速不一所導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