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平原段免納入計程收費 陳歐珀批呂國華沒做功課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有關國道五號提速計劃,陳歐珀表示,他曾於立院多次質詢要求交通部針對國五提速計劃可能性做相關可行性評估,因為宜蘭人長期深受雪隧塞車的痛苦,根據統計如能提速10公里每車行車時間減少75秒,這也是歐珀力主國五提速的原因。為此,交通部也曾做過評估,認為國五整體提速對於環境影響衝擊大,故而暫且擱置。

陳歐珀強調,他一再要求交通部要設身處地從「宜蘭人」角度出發,不讓宜蘭人返鄉的路那麼辛苦,要求交通部積極找尋其他可行性替代方案,「高鐵延伸宜蘭」就是最好的解決替代方案,據估計可紓解假日尖峰時段每小時約6000輛車次,這是最好解決國五塞車問題的方式,目前此計畫案也以進入綜合規劃並編列超過3億元預算,預計明年啟動綜合規劃評估,如能順利通車後將有效舒緩國五塞車壓力,這才是根本釜底抽薪之法。

陳歐珀說,這就是他長期對於解決宜蘭交通問題所做的重大努力,期待高鐵通過之後,讓公路、鐵路並行,將宜蘭打造成為東西部運輸轉運站。

另外,國道收費部分,他之前於2013年12月17日在宜蘭縣議會簡報室召開「國道計程收費要合理,要公平」記者會。強烈表達宜蘭人反對國道5號平原段納入計程收費的政策。「國道5號平原段免納計程收費」是他的重要主張,立委上任後多次提案、質詢交通部長,這些年來至少有20多次。

況且,他早已經在六年前就曾提出國道5號平原段比照其他橫向國道不納入計程收費,沒想到今天有候選人「沒做功課」,就將他的政策提出當作自己的政策,由此就可以證明他的政策及想法都是正確的。之後他也會繼續努力,把這些政策持續推動,為宜蘭鄉親爭取最好的交通政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