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魅力展「花樣宜蘭染」展現染時尚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偕同「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策劃的「花樣宜蘭染」今年九月至法國「巴黎國際時尚周」及駐法代表處國際古蹟日活動參展,受到當地民眾熱烈迴響。

此次,透過知名時尚設計品牌設計師許艷玲操刀,除了在松山文創園區「2018台北魅力展」呈現染時尚作品,更以「2019春夏時尚秀-擁抱大地 Embracing the Earth」為題躍上時尚伸展台,再次驚艷現場觀秀貴賓。

「為了染出最美的顏色,一塊染布花了一個月時間,我就是被她們這群人的單純感動。」設計師許艷玲以自創品牌YENLINE風靡了高級時尚圈,而他本身就是宜蘭人,對家鄉自有一份地緣之情,因此看到宜蘭縣文化局與宜蘭染協會積極培力天然染色技藝職人、逐漸交出傲人成績,也特別居中牽線讓「宜蘭染」躍出國際並走上時尚舞台。

宜蘭同時擁有最具天然染色代表性與地方特色的「藍染大青」及「金棗樹」染原料,今(11/10)的「2019春夏時尚秀-擁抱大地 Embracing the Earth」的秀展中,模特兒穿著以金棗為染料的柔和綠色服飾,讓衣料紋路猶如爬滿白牆的長春藤,散發自然清新氣息;宛如大理石紋般的淡藍水痕以及湛藍如星夜的連身長裙,透過搖曳生姿的裙擺,彷彿撩起夏夜晚風,完全跳脫天然染色作品色系單一、樸素風或波西米亞裝的既定印象,讓「宜蘭染」再次成功擄獲全場目光。

「2018台北魅力展」展期至11月11日週日為止,展區在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的2、3、4號倉庫,有來自中港台及日本等地超過120個服裝品牌的靜態展,以及5場流行趨勢及國際市場商討會,歡迎民眾至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一睹「花漾宜蘭染」的風采,感受來自宜蘭土地孕育的魅力色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