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腳號遶島向海致敬 海巡協力戒護安全返航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7月14日由蘇澳港啟航遶島27天的光腳號,於今(9)日下午5時自宜蘭縣蘇澳港返航,全程由海巡人員掌握航行動態,戒護航行安全。

(海巡署北部分署分署長致贈禮品)

岳明國小「樂觀小帆手‧海洋台灣夢」啟航壯舉,由3至6年級的20位在校生小帆手及10位校友,駕60呎重型帆船於7月14日出航,行政院長蘇貞昌、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收到岳明國小學生親手製作的邀請卡,深受岳明國小全體師生落實海洋教育的努力所感動,特地前來參與啟航典禮為小帆手們穿上救生衣、給予祝福。

(以上圖片記者孫博萮拍攝)

今天下午2時許,於和平溪口外海,由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七(蘇澳)海巡隊與第六(花蓮)海巡隊交接戒護,接續由海巡署第一(宜蘭)巡防區指揮部統合岸海勤務,派遣第一岸巡隊及第七海巡隊負責岸海安全戒護。出港迎接光腳號的6艘小帆船,隨即至蘇澳港港口歡迎光腳號光榮返港,過程簡單隆重,也為這些小帆手寫下光榮的一刻。

由蘇澳鎮岳明國小發起的遶島活動,從蘇澳港出航沿途經龜山島、基隆嶼、馬祖、金門、澎湖、安平、小琉球、墾丁、綠島及花蓮,原訂8月3日返港,因遇哈格比颱風而延後;今(9)日自花蓮港出發返航,沿途均由海巡署戒護航行安全,完成1500公里長航壯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