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吉祥月 宜蘭慈濟樟仔園550人同祈天下無災!

慈濟志工也在場外宣導塑膠分類。(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宜蘭縣羅東鎮樟仔園文化園區昨(9)日舉行「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鎮長吳秋齡、以及縣議員陳鴻禧、黃琤婷、呂惠卿,當地里長等人蒞臨出席,祈福會上共550人虔誠一念祈福,期望疫情消弭、天下無災。

為推動「七月吉祥月」的正信觀念,宜蘭慈濟志工昨天上午8點多在羅東鎮樟仔園文化園區舉辦祈福活動,當地里長包含維揚里陳章琳、漢民里廖士謀、西安里劉文富、國華里劉文龍等出席活動,並邀約民眾一起來參加祈福。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根據研究報告顯示,蔬食除了降低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機率,更可避免攝取到肉食中的脂肪,避開對人體有害的膽固醇造成的血管狹窄、堵塞,所引起的腦中風、心絞痛、心肌梗塞等。此外,蔬食較肉食不易有病毒、細菌感染,是防疫期間最好的飲食方式。

祈福會上推動素食、落實大地環保,除了志工在現場宣導環保,闖關活動的獎品是志工家中用不到的全新物品。民眾反應熱烈,原本預定9點開始的活動提前在8點20分就開始,維揚里里長陳章琳表示,他跟太太響應證嚴法師推動素食已3個月。規劃活動的黃章瑋表示,祈願大家能正確以虔誠心念普度眾生,愛護地球。

羅東鎮長吳秋齡指出,雖然台灣的疫情與其他國家相比相對減緩,但大家還是要戒慎,今天活動雖然在戶外,看到民眾大部分都有戴著口罩,未帶口罩的民眾,師兄師姊也現場提供。感恩慈濟辦理這場祈福會,祝願這波疫情能快消滅。

慈濟基金會表示,農曆七月是佛陀的歡喜、吉祥、孝親月,慈濟在各縣市舉辦「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活動,期待透過此活動,慈濟人深入社區,推動正信「普度」的觀念,「普」就是普遍,「度」就是度化眾生,以開闊心胸疼惜苦難眾生,期待民眾信仰正確,以虔誠心念普度眾生,以慈悲心為天下祈福。

宜蘭慈濟8月9日上午在羅東鎮樟仔園文化園區舉行「七月吉祥月感恩祈福」,羅東鎮長吳秋齡(右)與民眾一起祈禱。(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維揚里里長陳章琳分享他跟太太響應素食已3個月。(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民眾在闖關後,前來兌換獎品,獎品都是志工從家裡帶來全新、用不到的物品。(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