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後埤社區土豆節 眾好手炒出在地花生味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宜蘭縣農村再生社區中的壯圍鄉後埤社區於今(9)日上午9時在社區長青學堂舉行「後埤土豆節」,活動中特別邀請縣長林姿妙到場親手沖豆花、動手炒花生辣椒魚乾。

今天在縣內知名烹飪老師陳韻如的協助下,許多民眾也一起親手參與花生料理的製作,鍋裡的熱油帶出了花生的香味,讓場面更加熱鬧滾滾,大家都期待著後埤社區在花生產業上的經營可以更進一步,拚出壯圍好生活。

後埤社區受到海風影響,適合生產品質良好、含油量高的花生,具有特殊的香味,成為壯圍鄉農產的一大特色。以往產出的友善花生以罐裝為主,今年,縣府農業處補助後埤社區辦理好事花生產業研發計畫,並結合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宜蘭美食專家陳韻如老師開始進行花生料理的研發,在活動的現場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花生料理,包含帶有南洋風味的花生辣椒魚乾、客家料理牛汶水、花生怪味雞、花生根茶等,現場同時結合了壯圍數位機會中心(壯圍DOC)鋼印機課程,提供民眾體驗新興科技-鋼印機,還有來自宜蘭縣各DOC、合作廠商及學員等,藉由市集活動分享宜蘭縣各DOC計畫執行經驗、介紹在地農特產、手作體驗與民眾推廣,增進DOC夥伴與民眾互動聯結,讓更多的在地農產品可以地產地銷。

除了農地復耕外,後埤社區也很重視牽罟的文化,期望能在保存文化的同時調查當地的漁業生態,並加入環境教育的議題,讓文化和生態可以永續發展。社區也預定在明年投入養殖漁業,為宜蘭的農漁業發展盡一份心力。在社區團隊與縣府農業處的攜手合作下,後埤社區積極打造友善環境的花生產業,並結合牽罟和養殖漁業,讓漁村文化得以延續。在明日的活動當中,宜蘭縣政府及後埤社區邀請民眾一起來參與活動,讓好事可以「花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