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欠費弱勢不敢看病縣府設「健保署愛心捐款專戶」解決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今年在疫情衝擊下,弱勢族群溫飽都成難題,更何況是繳納健保費。有些民眾健保卡欠費,不敢去看病,小病拖成大病,因此縣長林姿妙非常重視經濟弱勢鄉親健康醫療議題,指示縣府極力向健保署爭取「健保署愛心捐款專戶」,以解決鄉親健保卡欠費問題;縣府也獲得該署撥付補助本縣經濟弱勢欠繳健保費219人(77戶家庭受惠),補助總金額為新臺幣283萬1,712元,平均每人受益金額約新臺幣1萬3,000元(每戶受惠金額約新臺幣3萬6,700元)。

在眾多捐款者中,其中有位宜蘭縣民吳蕎妤女士,她在偶然間看到健保署愛心捐款傳單,毅然決然加入捐贈愛心的行列,每月小額捐款,化小愛為大愛,幫助無力繳納健保相關欠費弱勢民眾。縣府也感謝吳女士善舉,希望有能力的民眾能共襄盛舉,讓愛延續。

另縣府衛生局多年來由公益彩券盈餘辦理「弱勢族群排除就醫障礙補助」計畫,平均每年約有160人受益,這計畫長期以來也都在協助中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族群,排除其就醫障礙,並提供醫療及健保欠費相關補助。但因為本次疫情爆發,造成更多民眾需要協助,在此,再度感謝健保署鼎力相挺,幫助這些民眾度過難關。

林姿妙表示,拚出宜蘭好健康絕非口號或理想,而是讓宜蘭縣民得到完善醫療服務,及最好的健康促進照護與支持,縣府團隊會朝此目標持續不斷的努力,拚出宜蘭好生活好健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