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石珊瑚媽祖南方澳進安宮再添近4公尺高石雕珊瑚媽祖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擁有全世界第一尊「寶石珊瑚媽祖」聞名,南方澳2大媽祖廟之一的進安宮,再新添1尊3.88公尺高的「石雕珊瑚媽祖」神像,並擇在今(28)日舉行開光安座儀式,邀請縣長林姿妙進行安座及開光典禮,新雕媽祖神像配合夜間燈光照明,將成為醒目的地標。

南方澳港區有2間聞名的媽祖廟,就是供俸金媽祖的南天宮,以及寶石珊瑚媽祖的進安宮,2間媽祖廟除了都是南方澳漁民的信仰中心,也是外來遊客到南方澳會去瞻仰參拜的宮廟。

擁有全世界第一尊「寶石珊瑚媽祖」的進安宮,於民國98年由馬英九總統親臨主持開光及安座儀式,是台灣宗教民俗文化與傳統產業結合的具體呈現。

當地漁民說,近年來蘇澳地區的大小意外事故頻傳,普悠瑪翻車意外及2年多前的跨港大橋斷橋事件,震驚國人,而南方澳遠洋漁船出海捕魚也出事,最離奇的是永裕興18號在夏威夷附近海域遇大風浪,船回來了,但船上10人至今未歸,彷如人間蒸發,導致人心惶惶。

進安宮位於跨港大橋橋頭斜對面,只隔一條馬路,斷橋事件發生後,媽祖托夢給進安宮前主委張瑞雄,指示必須擇地安奉一座石雕媽祖;當年底,張瑞雄率全體委員以聖杯請示媽祖見證下,最終經媽祖指示以青斗石為材質,於現地安奉一尊高3.88公尺的石雕媽祖,而且這座石雕媽祖必須是目前供奉寶石珊瑚媽祖的同比例放大版。

張瑞雄說,他們請大陸師傅刻好這尊石雕媽祖後,遇到疫情,在運送台灣的過程中受到拖延,所幸前後經過2年準備,於今天上午9點15分在廟前舉行安座及開光儀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