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有成!冬山樂齡獲教育部樂齡教育奉獻獎團體優等獎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冬山鄉公所自民國100年起承辦樂齡學習中心,至今年已邁入第10年,並於今年榮獲110年度宜蘭縣樂齡學習中心輔導訪視特優,以及教育部第5屆樂齡教育奉獻獎團體優等獎等2項殊榮。冬山鄉林峻輔鄉長於12月28日特別召開記者會,和樂齡中心各分部分享喜訊。

提供高齡人口終身學習環境,是冬山鄉施政重要目標之一,該鄉樂齡學習中心目前共有20個分部設置在社區活動中心,由社區發展協會協助辦理,為表達對各分部的感謝與鼓勵,以及今年因應疫情無法舉行縣外觀摩活動,鄉公所特別採購茶壺致贈給樂齡中心學員,在冬季泡一壺茶,暖身又暖心,並邀請20個樂齡分部的社區理事長代表受贈。

鄉長林峻輔表示,感謝教育部的肯定、樂齡學習總輔導團、北區輔導團及宜蘭縣政府的指導。「在地文化、資源共享、終身學習、社會參與」是冬山樂齡的經營理念,以此為基礎中心結合社區關懷據點、長青食堂等活動,促使長者出門共學共食,朝在地老化、活躍老化發展,中心也將持續推動樂齡在鄉內社區紮根,以達到1村1樂齡的目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