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南澳、我們的根』常設展18日起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南澳報導)南澳是一個山海晴雨、人文動靜皆宜的地方,充滿了歷史故事,地處山林環繞、自然生態資源豐富、獨特編織工藝精湛且有文化意涵,藉由本館常設展文物典藏展示,文化藝術融入生活價值的延續,告訴我們的根就是這裡「南澳」。

經過1年常設展空間修繕,終於在111年底完成含文物典藏上架,常設展區以南澳群泰雅文化傳承為軸心,呈現「泰雅族南澳群的遷移史、傳統家屋、傳統文物、泰雅族口簧琴與世界口簧琴、泰雅族工藝品、傳統生態以及教育推廣」,透過文化遷移及文物展示來訴說南澳的歷史。

部落有形及無形文化隨著時間慢慢消逝之前,本館藉歷年所收集之文物及田調資料,由常設展區來展示屬於南澳鄉在地傳統文化,另增加影音方式來介紹生態區及傳統家屋的建構,開幕活動中也邀請在地耆老陳德清(哈勇家演員)來舉行泰雅傳統祈福儀式,增添莊嚴又感人的一面,我們歡迎各位一起來共襄盛舉,感受屬於「我們的南澳、我們的根」。

活動期間,於展館內拍照上傳至您的臉書(Facebook)或Instagram(IG)並標註「南澳鄉泰雅文化館、『我們的南澳,我們的根』」,即可兌換精美小禮物一份喔!送完為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