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還沿用舊橋照 蘇澳漁會惹民怨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蘇澳區漁會依慣例,每年過年前都會印製以南方澳地標的南方澳跨港大橋照片的春聯,發送給在地居民;不過今年的春聯居然還沿用舊橋照片,舊橋崩塌是南方澳人心中的痛,且新橋已在去年12月18日通車,因此惹來一片罵聲。

南方澳有許多民眾拿到今年的蘇澳區漁會春聯時,都紛紛感到錯愕.疑惑為什麼南方澳新的大橋都蓋好了,還要繼續發這種舊橋版的春聯?覺得省錢也不是省這樣!甚至有民眾破口大罵太不吉利了!難道都忘了這舊橋底下奪走多少條人命嗎?

民眾紛紛質疑蘇澳區漁會為什麼全新大橋都已完工通車,卻還拿這種庫存的春聯出來發送嗎?民眾簡直氣炸,痛批蘇澳區漁會省錢省過頭了!賺那麼多還省這種錢,實在沒辦法接受,並表示絕對不貼這種庫存春聯。

民眾說,春聯還用斷橋照片拿給人家,不吉利,他不會貼,並批漁會那麼缺錢嗎?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解釋說,雖然有必要迎新送舊,但有些人還很懷念以前舊橋的圖樣,並且在新橋去年12月18日啟用前春聯已經做了,用意是將它作為緬懷的最後一年,明年就會用新橋,另外呈現一番風貌出來,當中讓大家做一個比較,不是舊的就不好,讓大家可以緬懷舊橋為什麼會斷?看了舊橋之後,就會覺得明年迎新時,有不一樣的面貌出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