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溫暖傳遞到街頭 人安羅東站親送年禮到寒士家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每一份年禮、紅包都承載著社會大眾的愛,歲末年關,即使是下著雨的冬夜,人安基金會仍堅守夜訪親送年禮,為將這份貴重的愛心親手交到每一位寒士手中。

農曆年前,人安全台24處平安站於1月9日起,發送尾牙年禮及應急紅包,並遵守防疫規範的相關措施,親自送到街、,讓寒士、街友、單親媽媽們能在過年時享有一頓溫飽,感受社會大眾溫暖。

他們的家在哪裡,我們就送到哪裡,人安羅東站於過年前夕,走訪宜蘭地區街友棲息地,包括火車站、公園、廟宇、漁港、大樓樓頂及橋墩下等地,將尾牙年禮及應急紅包,親送到每位街頭寒士手中,在寒冬夜裡,將社會大眾的溫暖及祝福,傳遞到宜蘭地區的各個角落,「知道我在這裡的只有你們了」,一位街頭寒士致謝的說。

正值壯年的阿昌,因一次工地鷹架倒塌意外,造成腦部及身體機能部分損傷,被迫丟了工作,因失業收入中斷及醫療費用不堪負荷的情形下,無力負擔房租,流落街頭,所幸短暫流浪後即接受人安安置,經協助就醫積極復健,目前身體復原狀況良好,年後即將重新上工,阿昌說「希望我可以再靠自已的力量,重新出發,等安頓好自已後,我一定會回饋社會」。

三節關懷服務於年末的寒士吃飽30尾牙是每位寒士最期待的一餐,而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平日提供的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等服務,是支持每位寒士度過每一日的重要基礎。近期又遇疫情與通膨的雙重危機,人安羅東平安站邀請您愛心捐款「救一把」918幫助寒士維持日常所需,與人安一起幫助窮苦人重新站起來。愛心專線:(03)- 961-7706。劃撥帳號:5002-3495 (戶名:人安基金會 備註:常年服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