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頭城兒童節 鯉想啟程」-夢想留言大募集 正式起動

(影音新聞)

(記者賴立穎/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慶祝2019兒童節,夢想與希望留言大募集-鯉想啟程,今(7)日在該鎮頭城國小展演廳揭開序幕,從日本空運來台的2條10公尺的活動主角『鯉魚旗』,將以巡迴頭城各國小、幼兒園的方式來募集鎮內2,000多名學童天真浪漫的夢想留言。

頭城鎮公所也會在3月29、30日慶祝「2019兒童節活動」開幕當天,將這2條募集完成夢想留言的『鯉魚旗』冉冉升空,共同為小朋友們祈福。這2條鯉魚旗也會於活動結束之後,空運回到日本,並且在日本兒童節(5/5)當天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鯉魚旗一同再度升空,為全世界兒童的健康、幸福、善良與天真…共同祈禱。

承辦單位社會課表示:鎮公所自民國105年起與「日出企業社」(Rising Sun Surf Inn)合作,在每年慶祝兒童節的活動當中,融入『鯉想啟程-兒童國際公益行動』的部分元素,一起來為小朋友慶祝和祈福。鎮公所希望在傳統以送玩具、禮物給小朋友,或是由大人們陪小孩出外吃大餐或遊玩的慶祝方式以外,也能提供另一種管道來和國際公益行動接觸並相結合;讓關愛人群、克服困難、順利成長等祈願,在每一位兒童的心中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果並且向外傳播。

當然,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動態遊憩活動,公所向來都秉持推陳出新的原則,針對不同年齡層孩童的需求,竭盡一切方法將活動的場地變身為豐富又多元的樂園。此外今年也特別準備志工姊姊「繪本說故事」和「彩繪扇子」的單元,希望透過彼此的交談與互動,引導孩子們發揮無窮的想像空間和潛力,積極對外傳遞幸福和溫煦的正能量-讓活力盡情飛奔、勇敢築夢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鎮長曹乾舜表示:兒童節是為專門為兒童特別制定的節日,各地對於兒童節的慶祝方式也不同,頭城鎮公所連續四年將兒童節慶祝大會,與世界性公益行動-鯉想啟程相結合共同舉行。主要目地就是希望將「鯉想啟程」公益行動的精神內涵,融入兒童節的慶祝活動當中,頭城的孩童們在享受歡樂時刻的同時,也能得到和世界接軌的機會,培養出百折不撓的精神和氣概,發揮最大的力量和勇氣服務社會、關愛人群、愛護地球的胸懷。

今年「鯉想啟程」兩條10公尺長的「鯉魚旗」,從現在開始要巡迴鎮內各小學及幼兒園募集全鎮2,000多位小朋友的夢想留言,乾舜期待全鎮的小朋友都能親自在鯉魚旗的魚印上留下屬於自己的夢想留言,透過彼此的留言,激發小朋友對周遭環境的認同及使命感。

今年慶祝兒童節的活動,將於3月29日及3月30日早上8點30分至下午4點在頭城國小操場盛大舉行,我們一共設置7座大型氣墊組,其中4座適合國小1-3年級及幼兒共同遊玩的可愛歡樂區』。

3則是為激勵4-6年級兒童學習鬥志的體能挑戰區』。  至於動態體驗部分,分為國小1-3年級的『追靶』競賽4-6年級兒童的『鐳戰』競技

快樂的童年是人生前進的重要階段,乾舜誠摯地邀請家長們陪同大朋友、小朋友共同來體驗氣墊遊戲的樂趣,手牽手來參與孩子成長的腳步,給孩子幸福和滿滿的愛,進而培養孩童未來學習、服務人群、克服挫折的能力,共同度過一個快樂、難忘,記憶永留存的兒童節。最後,乾舜衷心地期盼無論是大人或小孩,每一個人都能夢想升空,遠離所有災難與傷害,幸福、快樂永相隨。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