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欠稅遭扣款 只願每月還500元 宜蘭分署現訪看到「這棟」無法同意 媽媽速繳清

(宜蘭大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因就學與母親租屋於台北市的連姓少女(20歲),其母於109年間以少女名義,透過法拍管道取得位在新北市雙溪區三層樓價值百萬以上之建物,當時少女年僅15歲,上開法拍建物移轉應繳納之契稅新台幣(下同)2萬餘元遲未處理,以致遭移送機關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瑞芳分處(下稱移送機關)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下稱宜蘭分署)執行。

宜蘭分署於112年12月間,數次通知連母處理欠款均置之不理,經查得少女帳戶尚有10萬餘元,遂於今年3月間扣押。連母得知後急忙書面向宜蘭分署表示,扣押存款已經造成少女生活困難,希望可以撤銷扣押,改以每月分期500元方式辦理。宜蘭分署為求慎重,執行同仁親至少女位在新北市雙溪區的建物查訪,發現少女擁有之建物係鄰近火車站之三層透天,一樓門前寬敞空地為鄰居借用停放車輛,在場鄰居表示這棟透天「不便宜」,評估少女經濟狀況尚非無資力清償,經行政執行官向連母表明上開清償方案與少女財產狀況顯不成比例,尚難同意,連母自知理虧,已自行繳清。

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表示,收到移送機關繳款通知後,務必在繳納期間內自行繳清,以免衍生滯納金等及移送執行。如有經濟困難,可提供相關證明申請辦理分期,分署將審酌財產狀況為適當處理,切勿置之不理,以免遭扣薪、扣存,甚至執行動產、不動產,得不償失!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