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 冬山開辦「我愛青春不老 閱讀一生」講座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自古以來,冬山鄉皆以農業立鄉,為提升鄉內閱讀風氣,並將「活到老、學到老」觀念融入鄉內民眾生活,期望冬山不僅是座進步的城市,更擁有優良的文化底蘊,冬山鄉立圖書館以「A.S.O阿瘦羅水木紀念圖書館」為起點,結合鄉內11所樂齡學習分部,鼓勵樂齡長者利用繪本分享,達到「閱讀‧悅讀」。

今年的多元閱讀推廣講座,今(24)日上午9時30分在香和樂齡分部舉辦第一場次的「我愛青春不老 閱讀一生」講座,此次推廣計畫更獲得阿瘦公益信託文教基金大力支持,提供有獎徵答推廣品。

講座邀請前冬山鄉立圖書館館長李碧娥擔任講師,她除了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讓樂齡長者們透過繪本來快速進入人生故事外,圖書館更安排手作專屬福袋、荷蘭桌遊等活動。讓大家除了動腦、動口也動手,最後由鄉長林峻輔轉發借閱證給樂齡長者們,讓長者們能吸收新知,並善用「一張借書證,宜蘭走透透」,共享閱讀之美。

鄉長林峻輔表示,鄉公所特別與鄉內社區樂齡中心配合,安排11場次的講座,今天首場在香和社區,希望透過圖書館跟樂齡結合,來提高樂齡長者閱讀率,也特別邀請前館長李碧娥來擔任講師,她講一些手抄繪本內的故事非常生動,讓長者樂在其中,冬山鄉108年榮獲所有閱率第一名,圖書館道館率也是第一名,秉持這個傳統,也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更多長者在生活當中有閱讀樂趣,彌補他們過去青春時沒得到的一些學習機會,希望大家踴躍參加。同時還送借書卡,可以全縣走透透,冬山借書可以在其他鄉鎮圖書館還書。

活動流程:

 時間活動內容備註
 19:30~10:30「我愛青春不老 閱讀一生」講座講師:李碧娥
 210:30~11:001.繪本分享 2.有獎徵答 3.推廣借閱證阿瘦公益信託文教基金
 311:00~11:20手作專屬福袋/荷蘭桌遊游素敏老師/香和樂齡
 411:20~11:30鄉長轉發借閱證鄉長:林峻輔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