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打卡新地標-東安社區3D立體彩繪美化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公所長期以來對社區的營造工作不遺餘力,除了鼓勵社區積極創新,更希望保留傳統在地的文化特色,配合政府推動完善的福利服務,讓社區呈現多元風貌。

有感於社區型態的急遽變遷,東安社區除了致力於推動各項社會福利工作如關懷據點、長青食堂外,為了傳承早期社區的文化產業特色,更特別在東安社區活動中心規劃成立了「木材展示館」,透過傳統機具、成品及照片的展示,保留當年東安社區的木材風華故事。

羅東鎮公所除了充實社區硬體設備提供社區長者更好的使用空間外,並體察社區環境建設及營造的重要性,有鑑於東安公園是社區民眾運動休閒的重要所在,每天都有許多社區民眾在此運動散步,社區孩童也會在此遊戲,為了讓公園環境更友善安全,也陸續將整個社區公園的環境進行整頓,包含地坪的改善、綠美化植栽的整理維護。

同時,鎮公所與社區幹部們進行多次討論,更進一步希望以融入社區木材文化、位居交通樞紐與生動童趣的元素,在社區周邊規劃繪製3D立體彩繪,營造整個社區的活潑場域氛圍,其中包含:變電箱的美化、社區活動中心建物彩繪,以及整個社區公園的圍牆牆面,希望透過社區環境的微妙變化,讓社區民眾與比鄰的東安幼兒園孩童們,在視覺與心靈上有煥然一新的驚喜感,也希望能吸引緊鄰社區活動中心旁村却國際溫泉飯店的觀光客,透過打卡分享,讓更多不管是在地的民眾或外縣市的觀光客來社區走動,讓東安公園成為羅東鎮的打卡新地標。

社區的故事與美麗,需要公私部門齊心協力發掘,羅東鎮公所希望透過整個社區環境的美化,讓東安在地的故事充滿創意與活力,輔以社區木材文化志工導覽的培訓,也期待能帶動社區產業的經濟效益,希望社區能透過自身的能量吸引各方資源的進駐,以補公部門資源有限的限制,讓社區永續發展不間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