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率先做豬肉品產地標示、宣導 陳時中參訪宜蘭酒廠表示肯定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9)日參訪宜蘭酒廠,對於台酒公司率先完成豬肉產品產地標示,以及能事先輔導賣場餐廳、小吃攤登機及最為表達稱許肯定。

衛生福利部陸續於各縣市辦理試辦區訪視,今天部長陳時中於宜蘭縣產地標示試辦區訪視並協助推廣,藉由實際走訪,了解並蒐集業者意見及面臨的實務問題,在兼顧消費者透明豬原料原產地資訊及產業者實務可執行的前提下,作為日後嚴格落實豬原料原產地的標示,讓民眾安心選購。

此外,為落實食品產業界對含豬肉及其可食部位原產地標示,衛生福利部陸續辦理多場標示法規說明會、製作標示自學影片、宣導單張海報、標籤、問答集等相關資料,也將標籤貼紙檔案放在署網供大家下載使用。自110年起,亦將至相關肉品製造業、販賣業(如超市、賣場、傳統市場)及餐飲場所等加強稽查抽驗,並比對肉品來源資訊,確認標示正確性,達到「源頭管理、明白標示」,以增進民眾知的權益。

陳時中視訪宜蘭酒廠,不忘落實防疫,受邀品嘗紅麴香腸時,並未摘下口罩,而是隔著口罩享用,並讚「好呷」。

陳時中說,台灣人做事情就是「好東西,大聲說」,不需要閃避;各加工廠包括台酒,對自己的產品與選擇的原料非常有信心,不管是國產豬或西班牙腸衣,都清楚標示,讓人民做選擇,知道吃進去的東西的來源是哪裡,做得非常好。

陳時中表示,大家對原產地越重視,將來生產品質就會越好,從小攤商到大公司都要誠實標示,請民眾放心。

宜蘭酒廠素以酒香及香腸生產聞名,今天衛福部辦理宜蘭縣試辦區訪視,第一站即選擇台酒公司宜蘭酒廠,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台酒公司對防疫及安心飲食盡心盡力表示肯定。

台酒公司董事長丁彥哲表示,台灣菸酒公司春節年菜禮盒往往是消費者安心採買的口袋名單,年菜產品中包括最夯的紅麴香腸、紅麴豬腳、花雕里肌排、酒香梅干扣肉等豬肉產品,台酒公司為了提供民眾安心食品,堅持優先採用國產豬肉。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