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非中國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五結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6)日陪同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行參訪宜蘭傳藝中心,在受訪時針對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宣稱中國可以決定台灣命運一說,游錫堃強調,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家,是全世界公認的民主典範,我們國家前途是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

游錫堃今天上午9點偕夫人,陪同來訪的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參訪宜蘭傳藝中心,在受訪談及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所謂的:中國可以決定台灣命運一說;游錫堃說,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是民主國家,且被很多國家的重要人士認為台灣是一個民主典範,台灣是東亞第一名,自由是東亞第二名,這都是名列前茅的。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在接受法國LCI電視節目訪問時,脫口說出前蘇聯國家不具有效的主權國家地位,還否定台灣人有民族自決的權利。

游錫堃強調,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家,台灣已被全球譽為民主典範,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的民主指數,台灣連續兩年榮登東亞第一,自由指數在東亞也是第二名,甚至優於日本,所以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這個國家的前途要怎樣,當然都是人民共同決定,也就是說台灣前途是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的,包括馬前總統也講過這樣的話,所以盧沙野的發言是失當的,他顯然還活在專制威權的體系,在加拿大在法國當大使,還無法變成民主人自由人,讓他感到很遺憾。

游錫堃還提到,歐洲已有80位國會議員共同聯署,建議法國換掉盧沙野,希望中國將這個大使召回去,這個有待觀察,中國牠們的戰狼外交,自2017年開始牠們的外交就非常強勢,這幾來變作戰狼外交,盧沙野在加拿大的表現就非常戰狼,才升到更大國家法國,現在他還是這樣,後續就要看中國政府如何處理,中國處理方式是否成為一個指標,有待觀察。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