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相約頭城烏石港「亞洲戰牆」~國際藝術奇幻藝廊~塗鴉創作正式啟動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2019音浪頭城-海洋文化觀光季活動,即將於7/13、7/14兩天隆重舉辦,其中備受矚目的項目之一『國際藝術奇幻藝廊 ~塗鴉創作盛會~ 亞洲戰牆』於今(10)日上午11時,在頭城港口衝浪街海堤步道舉行記者會,會中也邀請到提前來台協助此次活動的香港地區戰牆創辦人(Sinic)到場觀禮。

記者會除了安排鎮長曹乾舜、代表會主席楊碧村、里長聯誼會會長沈榮華以及執行單位「藝青會」(台北多元藝術空間青、少年發展促進會)創辦人鄭子靖(jimmy)等4人,共同為衝浪板進行紙模塗鴉外,鎮長曹乾舜更親自在塗鴉戰牆的畫板上噴畫並題上2019音浪頭城字樣,為戰牆藝術的呈現揭開序幕。該項活動將在7/13、7/14日兩天,從上午10:00至晚間18:00在烏石港衝浪街海堤步道正式登場。

「藝青會」創辦人鄭子靖(jimmy)表示,感謝曹鎮長對於多元文化藝術的鼓勵與支持,讓塗鴉創作~『亞洲戰牆』~能夠在北台灣年度首要最夯、最受期待的夏日沙灘饗宴~2019音浪頭城系列活動當中呈現,實在令人相當振奮。

鎮長曹乾舜表示,為了讓頭城的鄉親、來自全國各地的民眾,在踏入音浪頭城活動場域之刻,就能深刻感受到『2019音浪頭城系列活動』的熱情與多樣性;因此,鎮公所特別採用國際知名的塗鴉藝術亞洲戰牆』藝術廊道-做為迎賓的首禮,讓民眾享受到既吸睛又能漫步悠遊、駐足的喜悅。

頭城鎮公所在港口衝浪街海堤人行步道上,已經架設完成高度2.4米、長度72米,總面積共172.8平方公尺的木質畫板作為塗鴉畫作的園地;參賽的主角來自台灣、中國、泰國、印尼、南韓、菲律賓、新加坡及荷蘭等「八國聯軍」國際知名好手,將共同以塗鴉\藝術創作來呈現奇幻的藝廊風貌。表現方式包括:主題創作(theme pieces), 泡泡字創作(throwup)及簽名式塗鴉(hand-style)等3種。競賽獎勵取前三名,第一名5萬元、第二名3萬元、第三名2萬元,其中獲得冠軍、亞軍的前2位優勝者,將於活動結束並經過認證以後,推薦前往參加世界級的賽事

為了讓整個賽程能與世界同步接軌,受邀的評審陣容更是堅強,總共有3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包括「2011年亞洲戰牆總決賽冠軍-陳創」、「連續塗鴉捲軸金氏世界記錄作者群之一-美國伊沃克(Ewok)」、「有『變形金剛』畫風之跨國創作者-比利時賈巴(Jaba)」,他們3人也會在7月13日(星期六)當天上午10:00在現場親自畫作。

除此之外,最能代表頭城衝浪小鎮特色與意象的「藝浪板彩繪競賽」也將在同一時段進行,入圍決賽的15名參賽者,必須以「頭城與海」為主題,將初稿設計完成的圖像,在高2.7米的二手(回收)衝浪板上進行繪製,創作風格及內容十分精彩,所有彩繪完成的衝浪板作品,將公開展示於衝浪海堤人行步道,和街頭塗鴉(戰牆)作品相結合,共同打造全台首創的海堤藝廊

頭城有非常豐富的濱海遊憩資源,明媚的海岸風光、夏日的熱情及奔放,海泳、衝浪、飛行傘等..遊憩休閒是頭城夏日活動的主軸,也帶動了港澳沙灘周邊的休閒活動。

鎮公所除了要持續的推動在地觀光產業發展之外,更希望讓更多異國文化的元素能在該鎮逐漸發跡和開展,這次的國際塗鴉盛事,融入本鎮的觀光元素「衝浪」,就是充分顯示對於潮流、藝術及原創的肯定及開放。

使用二手衝浪板打造海堤藝廊,更是對於海洋廢棄物的改造及減塑行動,營造出最友善、最正面、積極的意義。藉由「塗鴉大賞」、「藝浪板彩繪競賽」的舉辦,將會使「頭城港澳沙灘」換上全新的風貌。乾舜要特別感謝東北角風管處、及本鎮各衝浪業者對於本次活動的贊助與幫忙,再次邀請各地的民眾來到宜蘭,盡情享受7/13、7/14「2019音浪頭城」的歡樂饗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