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造訪陳定南紀念館留言:「民主的價值不可打折」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三星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今(10)日造訪被稱為綠營大本營三星鄉的陳定南紀念館,或許事先未約,紀念館主要幹部都未露面,僅少數志工導覽,就連館外也僅有6、7名郭粉迎接;郭台銘除引用陳定南名言,並留言::「民主的價值不可打折」。

郭台銘今天下午先至宜蘭縣議會,隨後趕往陳定南紀念館,進入紀念館先向陳定南銅像獻花,參觀過程見到陳定南就讀台大所騎的腳踏車時,隨口說出「蔡英文讀台大時已在開車」,讓隨行人員會心一笑。

郭台銘說,陳定南擔任法務部長任內,痛恨貪腐,打擊弊案不分顏色,只講道理與紀律,讓人非常欽佩,因此贏得陳青天封號,對照陳青天的精神,民進黨、國民黨都必須自我檢視,要把人民利益列為首要之務。

他並說,本週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決定2020台灣的命運,希望國人有遠見,要看得遠,要理性選擇,他並引用陳定南名言說,「如果討人喜歡與受人尊敬無法兩全,我寧願受人尊敬」,他不可能討好每一個人,一定要為2300萬人著想。

隨後他在留言簿寫下「尊敬的陳青天,您的名言,產品可以打折,尊嚴不可打折,後學給您添上一句,民主的價值不可打折」。

郭台銘說,現在為了勝選,有些人拋棄民主價值,他仍堅持賣東西可打折,但尊嚴及民主價值不能打折,至於此行是否擔心被指為消費陳定南?他說,有沒有消費,大家自有公斷。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