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莫德納疫苗將到期?議員黃琤婷:宜蘭需要這些疫苗 縣府應積極爭取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議員黃琤婷今(25)日指出,全國即將到期的莫德納疫苗還有七萬劑左右,結果一堆民眾在追疫苗,預約系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她並質疑,中央說要將即期疫苗回收作為他用,又是什麼道理?

縣議員黃琤婷表示,中央庫存的7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到期,她建議縣府立刻向中央積極爭取這七萬劑即將到期的疫苗,把所有的施打量能都開到最大,宜蘭的大型接種站、醫院、診所已經準備好了。

她說,縣內很多的旅宿業、餐飲業、觀光業、服務業以及許多往返雙北工作的民眾,有將近30萬的宜蘭民眾都還沒施打疫苗,建議中央趕快多撥一些疫苗給宜蘭縣,一旦降級宜蘭又是北部旅遊熱點,這些即期疫苗可以趕緊讓這些需要民眾施打,增加群體保護力,不要讓疫苗放到過期造成浪費,以宜蘭縣疫苗施打量能一天一萬劑,我們有信心可以在效期內全數施打完!也要呼籲中央,疫苗都已經快要到期,更應該盡快發配給我們,讓縣府做安排準備!多一劑多一分保護力,宜蘭需要這些疫苗。

另據縣府統計,宜蘭縣至目前獲配疫苗數為12萬2060劑,接種疫苗涵蓋率已達到25.2%,中央要求七月底前達到25%的目標,宜蘭縣已達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