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防疫 博愛醫院自費快篩只要450元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防疫期間,病人至各大醫院接受進階檢查前,都須先自費抗原快篩費用,如再加上掛號費則看一次病花費動輒千元。疫情之下大家日子都不好過;有鑑於此,羅東博愛醫院即日起將快篩檢驗費用調降至450元,為原費用的一半。 希望透過如此措施來減輕蘭陽鄉親的就醫費用,安心就醫、無負擔看診。

依據中央規範,疫情期間只要需進行侵入性檢查,如照胃鏡、運動心電圖等,都需新冠肺炎篩檢陰性方可施作,以維護就醫安全環境。只是自費新冠肺炎快篩費用815元,對許多經濟有困難的弱勢族群來說,仍是一筆不小負擔。

考量民眾迫切的就醫需求,羅東博愛醫院決議調降自費抗原快篩費用至450元,形同僅酌收檢驗耗材費用,其中差額由院方吸收,時間自即日起至中央主管機關解除規範為止。

羅東博愛醫院院長盧進德表示,防疫期間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全民都非常辛苦。甚至有鄉親擔心染疫而忍病不願就醫,但這並非長久之計。他呼籲鄉親仍應衡量自身狀況,遵照醫囑服藥、回診、勿停藥。

「站在守護健康的第一線,博愛持續落實整體防疫措施。」盧進德院長表示,如何在疫情之下打造安全、便民有效率的就醫環境是我們自始至終持續關心努力的事情。為此全院員工除了落實清潔消毒、自身的健康監測、高風險單位員工定期PCR篩檢外,院內員工的疫苗施打率也達到97%。

此外,博愛醫院三個院區亦持續堅守維持來院鄉親的就醫安全, 如體溫監測、乾洗手消毒、出入院門禁嚴格把關,還有住院病人及家屬PCR篩檢,與宜蘭鄉親站在一起齊心抗疫,打造令人安心的就醫環境,守護蘭陽鄉親的健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