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攻台?宜蘭東南方天空突現巨大火光原是火流星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宜蘭東南方天空,今(7)日凌晨突然出現巨大火,接著又傳出震波聲響,民眾紛紛猜想是隕石?或是共軍攻台?還是流星?墬機?經查證原是火流星;縣消防局表示,未接獲任何相關訊息,也無民眾報案,沒有接到相關意外事故的通報或求救電話。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今天凌晨大約1點左右 就讀中原大學法律系的郭姓學生 因為疫情無法外出,朋友相約在自家頂樓運動暖身,突然間看到遠端天際傳來火光,還爆閃了兩次 其中一次還有爆炸聲,看到這樣的景象po文的郭姓學生心感不妙 一度還擔心會不會是墜機意外 連忙上網搜尋國際新聞,還好看到日本方面發出火流星訊息 才安心回家就寢

據了解,全球一天的火流星大約落在10~20幾顆左右,在高緯度的國家比較容易看見,台灣屬於非常罕見的地區,而這顆火流星,應該是屬於太空中個體的流星,飛進地球軌道被捕捉到,因為今年8月英仙座的流星雨群,目前還沒有進入地球的軌道,火流星的定義是亮度超過月亮(-13度)的亮度,就稱為火流星,氣象局初步硏判,這顆流星體,應該主要是岩質的成分,成分會比較有層次,所以在墜落當中,有發生多次閃燃的情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