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臺灣科學節-學校永續行動嘉年華中興文創熱鬧登場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宜蘭縣政府今(13)日上午10時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舉行「2022臺灣科學節-學校永續行動嘉年華」環境教育推動績優學校頒獎儀式,同時也邀請到國立海洋科學博物館與國立宜蘭大學共同策畫科學與校園永續行動體驗、永續主題工作坊及集點闖關等多元活動,活動時間至當日下午3時止,歡迎大小朋友們一起來參與!

縣政府秉持「環境永續」的施政主軸,除了致力推動宜居城市的幸福家園外,也要讓永續發展教育(Education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ESD)落實於校園中,而氣候變遷對全球的影響日益加劇,因此在這次的學校永續行動嘉年華中,邀請已取得臺美生態學校認證的銀牌學校設攤分享各校推動全校式環境教育的成果,同時結合第三屆臺灣科學節「建立氣候調適(韌性)的社會」(Building Climate-Ready Communities)及宜蘭大學「城市科學節」的主題活動,共同讓民眾瞭解科學在推動永續發展教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活動當天除了有科學教育及學校教育等18個攤位外,也有9個在地青年商家共襄盛舉。同時規劃「闖關集點」的活動,民眾可至服務台領取大會集點卡至各攤位進行闖關小活動,集章完畢後,可以兌換美味可口的野餐輕食及精美筆記本等紀念品,民眾可以在闖關集點後,帶著愉快的心情到舞台前的座位區,一起欣賞現場樂團演出,或到在地青年商家的設置的永續選店區,一起感受來自宜蘭囝仔的永續行動。

宜蘭縣擁有豐富且優質的自然人文環境,在永續教育上期待進一步透過與科學教育館舍及大學的交流合作,帶動本縣國中小學子積極參與永續行動,讓永續的種子往下紮根,也讓孩子們從自己的校園出發,成為積極的永續行動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