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丟丟銅蘭城音樂節西班牙音樂家阿爾道夫捐頂級玫瑰木烏克麗麗義賣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自2015年舉辦以來,已成為指標性國際活動。雖然今年受疫情影響,宜蘭市公所對推動文化宜蘭的堅持,和關懷世界的感情不變。

今年繼續辦理第六屆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邀請已長年住在臺灣的8個國外團隊、8個國內團隊,以『用藝術與愛翻轉世界』為主題舉辦一系列活動,除了現場售票外,同時也辦理音樂會直播,除於江聰淵市長臉書粉絲專頁直播外,也將於宜蘭有線電視台同步轉播。另外,宜蘭榮譽市民西班牙音樂家兼製琴大師阿爾道夫,也將特別捐贈一把頂級玫瑰木烏克麗麗義賣,連同音樂會500元票券所得捐贈給『藝術讓世界更美好』印尼偏鄉教育計畫,共同關懷世界上需要關懷的人。

西班牙演奏家、製琴大師阿爾道夫Adolfo,自音樂節規劃初期即擔任顧問,每年都親自參與音樂節活動,然而今年因為疫情的影響,已被困在馬來西亞超過六個月動彈不得,除了來不了臺灣,更回不了家深受疫情所苦。希望透過音樂節傳遞思念之情,同時也呼籲大家重視環保議題。故特別用流傳幾百年的傳統法國拋光為烏克麗麗上漆,其漆的材料為純天然的蟲膠、火山灰與松香,經過數十次手工細細拋光而成,讓這琴的木頭不會因為化學漆的影響而塑化,甚至經過百年仍能繼續呼吸與巧妙震動。

以這樣工法搭配稀有之玫瑰木製成的烏克麗麗,價值1000歐元(約35000元台幣),有意購買者請洽當代樂坊,該琴也將於音樂節閉幕典禮上,由市長親自頒贈給購買者,阿爾道夫也承諾,當他可以來臺時,將親自於購買者前為他簽名留念。本次記者會中特別安排臺灣知名烏克麗麗演奏家蔡興國先生,透過烏克麗麗歡樂、開心的氛圍,帶領大家走出今年因疫情影響的陰霾,透過藝術讓生活更多采多姿。更代表阿爾道夫捐贈另一把烏克麗麗給宜蘭市公所,以這象徵歡樂與團結的樂器,作為本次音樂節的紀念品。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藝術讓世界更美好』計畫,成立於2018年舉辦的第一屆宜蘭國際藝術主席聯合會,主旨為用藝術與愛關懷世界,也讓世界看見臺灣認識宜蘭,感受這來自臺灣宜蘭的關懷,成立以來已有日本、西班牙與臺灣等國六個團隊造訪印尼偏鄉,除了讓偏鄉學子感受來自世界的溫暖外,也成功的為宜蘭跨出關懷國際的重要一步。此次非常感謝阿爾道夫的義舉,今年音樂會500元的售票票券也將作為愛心票券,這些愛心票券的所得,也將全數捐贈給『藝術讓世界更美好計畫』,希望臺灣的所有同胞們共同響應,踴躍上兩廳院購票網訂票。也為了提供疫情期間在家也能有如親臨音樂會感受,民眾也可透過直播看到外國團隊表演,也讓臺灣宜蘭關懷世界的感情發光發熱。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