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節玩賞宜蘭太平山攻略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2019年的農曆春節連假有9天,許多民眾會選擇到戶外親近大自然及放鬆身心,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向來是許多人的選擇之一。因此,為了讓遊客可以事前規劃及了解行程,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特別整理了春節玩賞太平山攻略,提供遊客相關資訊,好讓旅途順利愉快。

春節假期共有9天,2月2日(星期六)~2月10日(星期日)期間,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開放時間為:

(1) 2月3日(星期日)小年夜:中午12:00入口結束售票,蹦蹦車末班車12:30(返程14:00),15:00休園。
(2) 2月4日(星期一)除夕:休園一天。
(3) 2月5日(星期二)大年初一:6:00開園,蹦蹦車8:00現場售票,首班車9:30。
(4) 2月6日(星期三)~2月10日(星期日):恢復4:00開園,蹦蹦車7:00開始現場售票,首班車7:30。

春節連假旅遊人潮眾多,為了讓玩賞太平山的遊客針對不同的需求規劃行程,因此就天數提供建議遊程:

§二日遊:
Day1- 中間→翠峰湖→太平山莊
Day2- 蹦蹦車→鐵杉林步道→鳩之澤
§一日遊:
1.蹦蹦車- 車站購票→搭乘蹦蹦車至茂興→檜木原始林步道→鳩之澤
2.走步道-
(1)中間解說站→翠峰湖環山步道或台灣山毛櫸步道→鳩之澤
(2)中間解說站→檜木原始林步道→鐵杉林步道→鳩之澤

也特別提醒遊客,蹦蹦車每天只有行駛8個班次,每班只有180個座位,合計每日至多1440位,數量有限,僅能現場排隊購票,請遊客見諒並及早規劃行程(假日約於10:30前售罄當日車票);蹦蹦車詳細資訊及售票情形可上網查詢。另外除了太平山區內據點外,周邊的泰雅原鄉部落,如:英士、松羅、玉蘭、崙埤、樂水等社區也是值得一遊的好去處!(相關資訊請詳閱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官網:https://tps.forest.gov.tw/TPSWeb/wSite/mp)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