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童玩節「國家日」、「鄉鎮日」蘇澳鎮首登場!

(記者張金源/五結報導)2018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第一個「國家日」及「鄉鎮日」,今(8)日由波蘭和蘇澳的團隊進行演出交流。

今年童玩節除了開閉幕之外,每週六、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紅磚廣場推出「國家日」,安排各國民俗音樂舞蹈表演團隊,透過音樂、舞蹈、服裝、遊戲甚至飲食的呈現,介紹每個國家的不同面向,遊客可以和各國家演出團隊成員互動、一起跳舞近距離接觸;在活動期間的六、日同時規劃「鄉鎮日」邀請宜蘭縣各鄉鎮市公所共襄盛舉。

童玩節今天舉辦「國家日」、「鄉鎮日」活動,波蘭「華沙維安卡」兒童民俗音樂舞蹈團(Folk Song and Dance Ensemble of University of Warsaw “Warszawianka”),在一個小時的節目中,帶來多支波蘭傳統舞蹈邀請遊客一起同歡共舞,並向民眾介紹波蘭傳統服飾的特色,還玩起傳統服裝換裝互動遊戲,團員也從波蘭帶來親手製作的小手鍊分送遊客,分享波蘭手工餅乾、糖果等美食,最後還用台語演唱宜蘭民謠「丟丟銅」遊客驚喜連連。

另外,蘇澳鎮內特色社團「南安國小油桶鼓隊」、「長安社區環保敲敲樂」以及「蘇西社區開心樂團隊」也熱情表演,與波蘭團隊以音樂、舞蹈會友。蘇澳鎮長陳金麟代表向波蘭團隊致歡迎詞,雙方並合影及贈送紀念品,配合童玩節今年主題「童心大進擊」,鎮公所現場推出遊客臉書打卡免費送200份「古早味叭噗」童趣活動,並邀請蘇澳鎮內市集、觀光工廠及伴手禮店家共襄盛舉在現場設攤,推廣蘇澳觀光產業及七月所舉辦的冷泉活動,希望帶動蘇澳觀光知名度。

來自波蘭華沙大學的「華沙維安卡」附設兒童民俗音樂舞蹈團,成立於2001年,曾參加過2012年童玩節,時隔6年再度造訪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他們也是今年第一個抵達台灣的外國團隊,目前有100位兒童和青少年成員,主要表演波蘭不同區域的音樂、舞蹈和遊戲,以優美的音樂舞蹈組合、獨特的編舞和多種樂器的演奏安排而為人注目。他們除了參加波蘭境內藝術節、比賽外,也曾到比利時、捷克、克羅埃西亞、塞普勒斯、德國、馬其頓和摩洛哥參加藝術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