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池碧宮五十多艘漁船護航 首度海陸千人巡祈安繞境

(記者張金源/蘇澳報導)南方澳池碧宮為小琉球鄉親在南方澳唯一的信仰中心,今年適逢建廟50週年紀念,廟方幹部在池府千歲的指示下,將利用今年的聖誕、7月13日(農曆6/1)同時舉辦海、陸祈安遶境的活動,為擴大宣傳及號召更多的鄉親、信徒共同參與,特別在今(8)日召開活動說明會。

早期許多小琉球漁民移居到南方澳從事漁業工作,在南方澳的小琉球漁民興建了「池碧宮」,供奉來自小琉球池隆宮的池府千歲及碧雲寺的觀音佛祖,為南方澳境內小琉球人「唯一」的信仰中心,也是小琉球池隆宮及碧雲寺在台灣北部「唯一」的分靈廟宇。

建廟五十多年來,廟方每年都會往返小琉球祖廟進行交流,並舉辦遶境活動庇佑南方澳漁民。

今年廟方奉池府千歲聖示,要將這五十多年來從未間斷的宗教盛事,除了陸上遶境的活動之外,擴大加入了海上巡境的範圍,總幹事方智彥表示:這次祈安海上巡境活動不只是賜福給地方百姓,更是池壁宮未來在南方澳舉辦迎王祭典所踏出的第一步,活動意義重大,也前所未有。

池碧宮訂於七月十三日(週五)清晨五點,從南方澳第三漁港完成報關後即出發進行海上巡境,除了南方澳境內及來自全台的宮廟參與之外,廟方更邀請遠自小琉球池隆宮的開基池府千歲及碧雲寺的觀音佛祖一同參與。顧問鍾仁昌表示:小琉球碧雲寺觀音佛祖是小琉球當地的重要信仰中心,觀音佛祖建廟三百餘年不曾離開過小琉球,除了今年三月蒞臨屏東東港鎮繞境之外,這次前來南方澳祈安巡境,為碧雲寺觀音佛祖建廟三百多年來,第一次到台灣東北部來。

主任委員陳志賓最後表示,七月十三日(週五)的福源海巡祈安繞境活動,將會有多達五十多艘船隻、三百多位信徒參加,陸上祈安遶境更是超過千人,盛況空前,歡迎大家一同來到南方澳共沐神恩。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