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戲劇團預算過關 縣長勉勵團員再接再厲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蘭陽戲劇團去年因預算被刪,面臨生存危機,日前宜蘭縣議會審查108年度總預算追加(減)預算案中,終獲三讀通過劇團營運經費1180萬元預算,順利解決今年營運問題。

現正逢劇團於傳藝中心駐園演出,縣長林姿妙也特別至現場給團員加油打氣,更勉勵團員要再接再厲。縣長表示,這次追加預算能順利過關,要特別感謝議員們的支持,在質詢台上的所有建議,劇團一定虛心受教,好的方面繼續保持,不足的地方立刻改進。也期許劇團不管在演出、推廣、傳承或創新製作上,都要拚出好成績,證明自己的實力,讓大眾能看到成果,不負為全台唯一公立歌仔戲劇團的招牌。

林姿妙表示,蘭陽戲劇團是台灣全國唯一的公立劇團,所以她希望可以在宜蘭深根,可以讓我們的歌戲在全世界全台灣都知道,歌仔戲的1180萬元被刪,現在歌仔戲三讀的時候,感謝我們的議會和縣政府全力來打拚預算通過,所以今天專程來跟所有團員鼓勵,他也在縣務會議中要求各局處在辦活動的時候,讓自己的歌戲團一定要先演出。

她還說,像我們這次宜花東三個縣市花木蘭簽屬聯盟時,他們也去現場演出演得很好,這是我們宜蘭縣的光榮,以後辦活動時,把我們的項目劇情給他們講,讓他們去發揮。像花木蘭三位都是女性感到非常的貼切,讓歌戲真得演的很好,給我們掌聲好大聲,讓她感到驕傲,歌仔戲可以演的這麼好,所以我們縣政府二十二個局處,只要辦活動都會請蘭陽戲劇團表演,我們的歌仔戲演出,而且我們知道團員唯一的專長是演戲,如果叫他們去做工他們不會,叫他們去拿筆也不會,就是用他們專長,把宜蘭的文化推動,我們最感謝他們的地方,個人有個人的專長,他們就是有演歌仔戲的專長。

林姿妙還提到,雖然之前預算被刪,面臨解散困境,但蘭陽戲劇團並未因此停滯運作,一樣努力爭取演出機會,繼續推廣傳承,不曾中斷。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已參與了「2019台中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2019台北保生文化季」、「2019台北先嗇宮神農文化季」、「陽光慈善公益基金-戲曲行腳巡迴演」等大型活動;另製作了年度新戲<春草>,獲得極大好評,目前也配合文化局及縣內團隊共同製作<西北雨傳奇>新作品。在教育推廣方面,今年九月與國立宜蘭大學合作開立全台第一門歌仔戲通識課程,以及協助阿寶教育基金會,幫助弱勢、發展遲緩的兒童透過學習歌仔戲帶動生理及心理的成長。

未來將持續推動縣內國中小、高中推廣教育及巡演,並加強新創、重製、再發展作品及行銷推廣能力,達到戲曲傳承、推廣、札根及新創之目標,爭取更多曝光度以提升知名度,期望劇團今年繳出亮眼的成績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