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首場電視政見會五人終到齊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宜蘭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今(16)日下午二時在聯禾有線登場,首場公辦電視政見會,五位候選人親自參加,候選人暢抒政見,也出現相互攻擊,也有驚人之語,國民黨林姿妙在前四場的公辦政見會沒有參加,首次到場最受關注。

宜蘭縣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由縣選委會主委邵治綺主持。依抽籤發言順序是無黨籍林錦坤、林信華、陳秋境,國民黨林姿妙、民進黨陳歐珀。

最先發言的林錦坤批評陳歐珀說,陳歐珀撿到立委,有升級嗎?只用騙,空嘴哺舌,要好好規畫鐵路高架,更指摘民進黨執政的農地政策反反覆覆,陳歐珀管得到嗎?選舉要拚,不是一位立委說了算,也要陳歐珀辭去立委,三年前也給了機會,重選是浪費社會資源。

無黨籍林信華則鼓勵國民黨林姿妙可以多參加公辦政見會,是對宜蘭最基本的態度,是很重要的事,不清楚可以代為解釋,前四場沒參加很可惜。林信華說,宜蘭要有新方向,至少人口增加發展到六十萬,建立區域合作方式,也建議林姿妙要小心,對所說的羅東經驗是被公關公司害了,至少現在還是鎮長任內,是不夠謙虛,宜蘭經驗是要經過時間考驗,共傳的宜蘭經驗,否則造成其他鄉鎮不服氣。林信華也表達反對營養午餐免費的政策。

無黨籍陳秋境更語出驚人說,五年十年後要選總統,要把宜蘭的土地統統變成建地,不再苦哈哈,讓每個鄉鎮都變成很很富有,不要看人臉色,把肚子顧飽就好。海上漁民受到日本干擾,政府當局只會抱日本大腿,反讓日本跑去抱大陸的大腿,當選自己會去拜見林義夫,讓宜蘭漁民勇敢在海上捕魚。

國民黨林姿妙說,她保証會續辦童玩節,創新求變,帶動地方經濟,品質做好,用羅東藝穗節支援童玩節,而且要活絡公共造產,夜市行銷,成為全台灣在宜蘭的領頭羊。

民進黨陳歐珀酸林姿妙前四場不參加公辦政見會;陳歐珀還直言說,覺得好久沒看到妳了,人民是主人,這是不負責任,應共同守護宜蘭,傳承宜蘭經驗及價值。陳歐珀表示,他已準備好了,以活力宜蘭,進步新政的六大面向縣政願景治理縣政。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