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度蘇澳海事繁星計畫有成23生錄取國立大學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國立蘇澳海事高三升學維持近年來的傳統繳出亮眼成績,截至目前已有23名學生榮升國立大學,除了先前以全國技優保送及特殊選才錄取國立大學的學生外,此次經由科技校院繁星計畫管道錄取10人,其中國立科大錄取人數宜蘭縣內第一名!

本次繁星上榜國立科大同學:

航管科廖天佑同學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
觀光科胡心于同學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休閒暨遊憩管理系

輪機科洪奕傑同學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
輪機科黃釋影同學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輪機工程系
養殖科陳韋禎同學錄取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
養殖科魏銘汎同學錄取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
電子科陳恩佑同學錄取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

觀光科宋政翰同學錄取樹德科技大學-休閒與觀光管理系
觀光科周思妘同學錄取醒吾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

烘焙科何語婕同學錄取南臺科技大學-生物與食品科技系

錄取臺科大的天佑同學表示:當初就讀蘇澳海事是為減輕家裡負擔,後來聽取朋友的建言選擇了航運管理科,拜國中不錯的基礎所賜,學習新的知識對我來說不算太困難,在校也一直維持全班第一的成績,也在老師的幫助下獲得許多證照,如會計資訊乙、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航空票務⋯等,競賽方面獲得全國海事類技藝競賽的優勝、全國遙控帆船創客大賽總冠軍等。

起初放棄高中,就近選擇蘇澳海事,現在回頭看這決定真是做得十分正確。學校老師都積極的教學,也很關心我日常生活所需。給予我許多實質上還有心靈上的助力,科上老師更是積極推動我去考取證照,參加比賽,讓我能發展自己的興趣。

藉由三年來累積的成果,讓我在全國科大繁星不分群排名第八,商管群全國第二,以第一志願錄取台科大工業管理系,未來想繼續往商業相關方面發展。無奈在天佑努力打拼學業之時,父親罹癌重病,全家生活陷入困頓,幾度想停止學業尋找工作以解燃眉之急,導師發現後向學校反應,校長也全力投入協助申請各界急難救助獎學金給予補助,讓天佑同學能夠更加心無旁騖的努力打拼,同時也表示:「謝謝你們讓我們再次感受到社會溫情,無私的去幫助更有需要的人,讓善的循環一直延續」。其他同學在學期間亦努力不懈,學習成果也獲得國立科大青睞,更讓全校師生感到與有榮焉!

科大繁星升學管道是大學多元化招生的方式之一,目的是為了讓每一所技術型高中的優秀同學都能有機會就讀優質科技校院,因此要求每位申請學生必須在學業成績排名前段,使用此管道升學的同學,皆為各科中的學業排名前段的佼佼者。

蘇澳海事的學生在國中會考多屬B級或C級分的孩子,但這些學生願意在專業課程上學習與努力,並依循老師們的指導參與各種技藝能培訓、專業證照、專題實作及科展競賽,不僅在過程中找到學習的成就感,也培養出面對未來的專業競爭力,也期許他們在進入大學後,持續在專業領域及理想上努力精進,為未來打下堅實基礎!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