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度義消競技大賽登場.義消夥伴大顯身手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義勇消防總隊今(15)日上午9點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辦111年度義消競技大賽暨防災宣導活動,義消夥伴大顯身手,現場氣氛熱絡。

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闊別兩年的義消競技大賽,隨著國內防疫政策逐漸解封回復舉辦,所有義消夥伴無不翹首企盼,利用公餘時間積極苦練,要在競技大賽中大顯身手,與兄弟來一場精采絕倫的龍爭虎鬥。

本屆競賽延續歷年傳統,競賽項目包括:「著裝競速跑」、「小幫浦射水」、「著裝競賽」、「基本繩結」及「救護競技比賽」等5項,每項競賽的技能,均可運用在平時救災救護的工作上;今年共計有18隊368人參加,獎項共計有16項(每項皆取前三名,另有團體總冠軍獎),這場義消兄弟的「武林大會」勢必競爭激烈,總冠軍獎落誰家,義消各隊皆信心滿滿,誓師奪冠!

活動一開始,防火宣導義消進行歌舞暖場,炒熱現場氣氛。之後,展開著裝競速跑賽事,參賽選手各個火速穿上重達20公斤的消防衣及裝備,奮力向前奔馳,在親友啦啦隊的讚聲下顯得熱鬧有趣,但也呈現出面對火場救災時,義消夥伴負重前行的勇氣與辛勞!所有的賽事皆融合平時救災救護工作技能,可將救災救護的能力再次精煉提升,在以武會友、趣味橫生的競技現場,更蘊含了義消精神與優良的義勇傳統。

除了熱血沸騰的競技比賽外,現場也擺設了各項宣導體驗活動攤位16攤,滿足參賽家屬及民眾想玩的心:有水帶保齡球、救生圈套圈圈等體驗活動,將災防、衛生、交通等生活知識,寓教於樂,讓參與民眾有玩又有拿,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滿載而歸。

林姿妙縣長對於現場所有的義消夥伴及家屬,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張建榮議長隊於本次所有義消夥伴的參賽付出,也抱持著最大的肯定。活動在熱鬧歡樂的氣氛下順利辦理完成。

義消競技大賽成績揭曉:

本屆競賽項目為著裝競速跑、小幫浦射水、著裝競賽、基本繩結及救護競技比賽等5項,經過各隊奮力角逐後,成績揭曉,各項名次如下:

一、著裝競速跑:宜蘭分隊(冠軍)、南澳分隊(亞軍)及壯圍分隊(季軍)

二、小幫浦射水:五結分隊(冠軍)、羅東分隊(亞軍)及廣興分隊(季軍)

三、著裝競賽:羅東分隊(冠軍)、蘇澳分隊(亞軍)及員山分隊(季軍)

四、基本繩結:三星分隊(冠軍)、冬山分隊(亞軍)及宜蘭分隊(季軍)

五、救護競技比賽:第二分隊(第一名)

本屆團體總冠軍為羅東分隊,另外前四項單項總冠軍隊伍將於明年代表本縣披掛上陣參加全國義消競技大賽,爭取本縣義消榮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