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優良特教人員表揚 彭署長勉引領學生適性揚才發光發熱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為鼓勵特殊教育人員工作士氣及熱忱,教育部今(22)日在宜蘭舉行109年度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頒獎典禮,教育部國教署署長彭富源頒獎給32位得獎人,並對他們的愛心與辛勞表達感謝之意。

頒獎典禮中,一群特殊教育孩子進行太鼓表演,拿著鼓棒奮力敲擊,氣勢磅礡,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此外,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首位考取街頭藝人的多重障礙學生曾毓乾也進行一段音樂秀,他的視力雖然僅剩0.1,但仍勇於面對挑戰,加上老師們的細心照顧與指導,順利找到屬於自己的發展道路,精彩表演也獲得滿場掌聲。

今年優良特殊教育人員選拔以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先由各主管教育行政機關進行嚴謹客觀的初選推薦及評核,共選出78名優秀人員參加決選,再由教育部聘請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及決審委員會,最後選出32名獲獎者,包括大專校院組2名、特殊教育學校組5名、高級中等學校組5名、國中、國小及幼兒園組18名與教育行政機關組2名。

彭署長以「有教無類特殊心,適性揚才教育情」與獲獎特殊教育人員共勉,強調每一位孩子的成長都有著不同的故事,特教老師除了專業引導孩子的能力,更必須用溫暖且同理的感化能量,尊重每個生命與個別差異,秉持有教無類的精神,扶持孩子發揮優勢、成長茁壯,並培養務實致用的能力,使在未來的道路中持續發光發熱。

今年獲得特殊教育學校組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的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教師陳品妤,擔任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講師、性平資源中心種子教師,積極推展特殊教育行政工作並持續精進課綱能力,運用專業能力辦理相關講座及課程體驗,獲得教師、家長及社區學校高度肯定。榮獲國中國小幼兒園組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的高雄市凱旋國民小學教師王銀絲,積極推動幼教與特教合作教學模式,以學生學習利益為考量,重視學生需求並調整教材教具與輔具應用,在推動融合教育方面獲得良好成果。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每位獲獎人員均有優良事蹟與精彩的故事,努力輔導特教學生的精神值得全體特教相關人員效法。未來國教署將持續投入更多特殊教育資源,營造更良好的學習環境,讓每位特教學生快樂學習與成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