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御守與平安錶加持 人安羅東站 助寒士時來運轉慶中秋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中秋將至,為陪伴寒士提前過節,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今(22)日上午10時,在樟仔園文化園區辦理「109年度寒士慶中秋」活動,預計邀請300位寒士參加。

宜蘭縣長林姿妙二兒子林佑澤、羅東鎮公所專員方忠堅、縣議員黃琤婷也一同到場發放寒士就業包,活動現場恪守政府防疫規範,入場的寒士朋友皆量測體溫、保持社交距離、酒精消毒,並採分時分流發放就業包及中秋應節禮品,務求在安全環境下與寒士共度中秋佳節。

人安基金會每年皆會舉辦「寒士慶中秋」活動,今年的就業包中特地準備了「人人平安手錶」與「月圓人安御守」。「人人平安手錶」帶著祝寒士朋友們「時來運轉」之意,也盼提醒他們在工作上守時,讓工作更加順利。此外也向全台義工募集親手縫製的「月圓人安御守」,在一針一線中蘊含了豐富的愛與祝福,願他們能夠就業成功,重回社會。

64歲老張,從小是名孤兒,壯年時因一場意外失去了右腳,同時因頭部受創,也喪失了一部分的記憶,多年前經社會處轉介人安安置,因生性開朗不怕生,總是坐在最前頭協助午晚餐簽到與招呼訪客,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前陣子因義肢變形老舊不慎趺倒而困擾不已,所幸很快的便連結到相關資源而更換了新義肢,老張說:「新義肢讓我不用再側著身走路了,謝謝人安幫助我,也讓我能有服務其他人的機會」。

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平日提供防飢、防寒避暑、防病、工作轉介、三節關懷等服務,中秋過後,寒士服務仍不中斷,邀您支持平安站常年服務經費,就可與人安一起幫助窮苦人重新站起來,愛心專線:(03)961-7706,劃撥帳號:50023495 (戶名:人安基金會,備註:常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