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咚龍咚鏘 冬山開辦百人圍爐宴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歡鑼喜鼓龍咚鏘~新春迎龍來福氣,農曆歲末是幼兒眾所期待也是本園最具文化特色的課程主題活動之一,園區張燈結綵添新裝,掛上孩子們的藝術手作裝飾、應景年貨攤車與好玩有趣遊戲區,全園喜氣洋洋、熱鬧滾滾彷如置身年貨老街,讓孩子們玩翻過年習俗、用感官探索節慶。

為讓幼兒親身體驗傳統文化習俗【圍爐】,特別席開33桌舉辦百人圍爐宴,將由大班六隻金彩龍【金龍耀新春】熱鬧登場揭開宴席(好運龍、平安龍、健康龍、幸福龍、快樂龍、如意龍),圍爐宴特製十道佳餚象徵十全十美,將過年應景時蔬入菜,並搭配海陸珍饈滿足視覺與味覺的豐盛饗宴。

圍爐不可少的重頭戲當然是拜年說好話領鄉長阿伯、主席爺爺及代表阿伯們的【好運龍來紅包】、【龍金讚彩蛋】,希望藉由活動讓孩子們深度體驗傳統文化精髓,感受圍爐的團聚情感,鄉立幼兒園這個快樂的大家庭傳承美好傳統,一同歡聚迎接新的一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