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尪揹某趣味競賽開始報名了!!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今年2024年走尪活動系列將於元宵節在利澤簡永安宮展開八大庄平安繞境、走尪過火、百人神轎躦轎腳、爆尪淨新娘、走尪路跑嘉年華等系列活動。

今年永安宮邀請旅外在地企業家,也是業餘攝影師蕭潮州先生,辦理「山青水清人情親」五結風景攝影展,作品以利澤簡的水、宜蘭的山和慶典的人為主角,讓民眾感受五結之美。

永安宮黃適超主委邀請全國民眾在元宵節期間,一起參加全國唯一的走尪民俗慶典,觀賞精彩的舞龍、大神尪、舞獅跳樁等台灣民俗陣頭表演。今年永安宮更邀請雙北扶輪社的40多位國外學生,一起體驗媽祖繞境和走尪過火儀式。讓外國朋友感受台灣民間媽祖信仰的宗教力量和慶典儀式。

五結鄉公所同時邀請參加路跑嘉年華朋友,在元宵節感受鄉下人辦喜事的濃濃人情味。來住五結民宿、觀賞五結田野景致、品嘗五結特色伴手禮。同時可以參加全國唯一曬恩愛的尪揹某趣味競賽,五結鄉公所邀請夫妻、情侶一起來揹老婆、曬恩愛,成為夫妻最美的情人節甜蜜負擔。前三名獎品是老婆等重的五農米,像五結米一樣甘甜,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有時第二名獎品的米重比第一名還多,形成夫妻間趣談,比賽期間太太要不要減重搶第一名呢?還是多增重增加獎品量。

113年宜蘭縣五結鄉「愛相隨尪揹某」趣味賽報名表

組別□青年組:

□壯年組

青年組:二人年齡須在民國78年2月25日(含)以

後出生,及民國98年2月25日(含)以前出生。

姓名1 身分證字號 出生       年月日 
地址 手機 
姓名2 身分證字號 出生       年月日 
地址 手機 
緊急  聯絡人 電話 手機 
  •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3年2月20日早上9點前止。
  • 報名地點:利澤簡文教促進會03-9500509 (五結鄉利澤村

          利澤路54號)或聯繫邱芳蘋0919-592553

  • 報名時組別請於□內打V
  • 參賽者應於出賽前15分鐘,到點名處報到,請攜帶身分證正本登記。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