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醃蘿蔔初體驗 蘇澳鎮長邀您品嘗頂寮蘿蔔好滋味!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蘇澳鎮冬日觀光行銷活動-蘇澳彩頭節,豐富活動內容已在網路引起熱烈討論,尤以拔蘿蔔體驗活動,隨著月初時網路報名一開放隨即秒殺,可見民眾對活動的期待。

蘇澳鎮長李明哲特別推薦,除了趣味拔蘿蔔外,民眾絕不能錯過的,還有頂寮在地家常美味-黃金醃蘿蔔,鎮長今(12)日特別前往社區媽媽家中,體驗黃金蘿蔔醃製過程,還忍不住的偷嘗幾口,口感極佳的味蕾享受令人讚不絕口,提醒民眾冬遊蘇澳,一定要來嚐嚐喔!

頂寮社區當地是以沙地種植蘿蔔,所生產的菜頭脆甘鮮甜,再經過社區媽媽純手工製作的醃蘿蔔更是知名,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家常點心,頂寮的黃金菜圃最特別是其脆口鮮甜的口感,透過在地傳承的醃製技法,頂寮的醃蘿蔔色澤呈現金黃色,口感單吃也非常爽口,其他像是蘿蔔糕、草仔粿、菜頭籠仔等傳統蘿蔔製品,每年農曆春節前,都是頂寮媽媽一定會準備的圍爐點心;也因此在每年的活動中,也受到民眾熱烈的搶購,也因此鎮公所為了持續推廣在地美味,盛大舉辦彩頭節,結合豐富多元活動,希望吸引更多外地民眾到蘇澳,品嘗真材實料的蘇澳獨家美味。

鎮長李明哲表示,蘇澳不只擁有新鮮的漁獲,如同頂寮夏日的花生與冬日的蘿蔔亦是絕好的桌上佳餚,而在蘇澳如頂寮一般極富特色的鄉里所在很多,未來也會持續深耕經營,讓更多人看見蘇澳的美好,並邀請大家參加12月21日(星期六)的蘇澳彩頭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