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封為建設、觀光立委 陳歐珀為宜蘭爭取千多億交通、觀光經費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頭城報導)立法委員陳歐珀今(12)日偕同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政次黃玉霖、公路總局、觀光局、鐵道局、路政司等相關單位,及宜蘭縣相關旅遊業者,在頭城區漁會會議室,舉開宜蘭縣觀光建設座談會,並會勘石城-大里自行車專用道設置及頭城石城至外澳車站等五站車站改善進度。會中,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還封陳歐珀為建設、觀光立委,為宜蘭縣爭取千多億經費。

今天座談會並針對頭城鎮整體公路、頭城五漁村觀光建設計畫暨配合串連環島自行車廊道等,進行討論。此外,此行交通委員會亦將台二庚線延伸至頭城,及台二線路線拓寬問題,提入議程,即將進行可行性評估,如順利通過,將是重要交通建設計畫,可有效疏解台二線交通塞車問題。

立委陳歐珀表示,宜蘭縣以觀光立縣,它的長期目標就是要發展成為滿足國際旅遊的國際級觀光大縣。所以,有關宜蘭地區的觀光建設,包括完備交通等基礎建設、改善既有設施及對外交通串連等,都要求品質到位、需求到位。他特別請與會各中央單位善盡職責,力求如期如質完成各項建設。

同時,陳歐珀在會上也特別感謝觀光局接受他的建議,從今年9月1號開始,到11月中,宜蘭縣就獲得觀光局兩次8千萬元的補助,為了延續旅遊熱潮,又再獲得第三次8千萬補助,宜蘭縣累積的補助經費,堪稱全台之冠!

今年補助秋冬旅遊補助計畫將延續至農曆年後,可望提升全國的觀光需求;陳歐他也要求公路總局、觀光局要完成環島自行車道的最後一哩路。

此外,陳歐珀也表示,未來宜蘭交通觀光建設需交通部全力支持。他的期許獲得交通部立即回應。交通部政次黃玉霖表示,宜蘭要成為觀光大縣,一定要完成相關基礎交通建設,近期最大的建設案就是高鐵延伸宜蘭,交通部已核定超過3億經費來辦理「高鐵延伸宜蘭」的綜合規劃與環評,明年底就能進環評,並且現在的路線規劃已遠離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敏感地帶,他期望最快明年底環評通過後就能動工興建。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也表示,鐵路高架化也在陳歐珀委員大力協調之下,最後在會議中以「有條件的原則性通過」,這些重大交通建設未來完工後,配合自行車專用道、頭城五漁村、相關車站改建等建設計畫,未來的宜蘭絕對有潛力成為觀光大縣。

最後陳歐珀說,台灣過去曾經推動成為「慢活的生活大縣」,觀光局也致力推動「漫遊生活」,而自行車則是作為漫活生活的重要交通工具,有其必要完成最後一哩路。在地方期盼與旅遊型態考量下,交通部點頭答應願意早日完成石城-大里段的自行車專用道,完成環島自行車網。同時,五漁村(4000萬)與車站改善規劃(1.6億)也要配合整體觀光需求來改造,以期落實打造宜蘭縣成為國際級觀光大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