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適超辭副縣長投入五合一輔選 民進黨團結輔選團隊正式成軍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宣布,副縣長黃適超辭職,副縣長一職由祕書長余聯興升任,祕書長一職由民政長邵治綺升任;黃適超辭去副縣長,正式投入年底五合一選舉輔選重責,這顯示宜蘭民進黨五合一選戰團結輔選團隊正式成軍。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他自去年11月6日代理到現在,縣政府的人事原來沒有做什麼異動, 日前副縣長黃適超跟研商,為了因應年底宜蘭縣五合一選舉 ,他準備辭去副縣長一職 ,投入五合一 選舉輔選。

陳金德說,他已同意,黃適超辭職, 副縣長一職,徵得秘書長余聯興同意,由余聯興升任副縣長,秘書長部分則由民政處長邵治綺升任,下周二17日進行交接,民政處長及其他局處長的異動,要到第二波才會異動。

陳金德說,黃適超所以請辭,主要是為了投入年底五合一輔選,黃適超是他兄弟,1991年他參選國大代表時,黃適超就幫忙輔選,對選務工作相當嫻熟,有全縣性的人脈,不辭副縣長一職,恐怕會力不從心,因此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討論後,他同意黃適超請辭副縣長一職,全力投入輔選工作。

陳金德還說,黃適超熟悉黨政事務,也有實戰勝績,曾經參與水利會長選舉、礁溪鄉長補選、三星鄉長補選、議長選舉都獲得勝選。

至於黃適超在輔選團隊擔任什麼職務?陳金德說,由黨部安排。黃適超則表示,任何跟輔選有關的工作,他都可以接受。據了解,黃適超將擔任總幹事一職。

對於有關輔選的架構、輔選的方式、對選情的評估、對選情評估大家會有不同的看法,未來怎麼輔選都還要研商,目前黃適超辭職專心參與輔選這件事,這也是代表縣府團隊的誠意。

如果黃適超擔任輔選團隊總幹事,意味著宜蘭民進黨的團結,對民進黨整體選戰是加分的。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