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設站那裡?游錫堃:應尊重地方意見 四城站缺點多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3)日返鄉,到宜蘭美術館參觀已故名雕塑家陳瑞珍雕塑展;在受訪時針對高鐵宜蘭站址問題表示,中央應尊重地方意見,並說,四個站都有它的優缺點,但以四城站缺點最多。

游錫堃表示,它現在不在行政部門,在立法部門,但身為宜蘭人,還是希望有一個重大建設到宜蘭,希望中央能夠多聽地方意見,那麼大的建設,未來可影響百年,甚至百年後,應該多聽人民意見,尊重地方意見,關於設站四城,他沒意見,但他覺得人民的意見很重要,9月16日議長張建榮、立委陳歐珀、地方代表會主席、議員與鄉長等多人,一起北上找他,他尊重他們的意見,反對四城站是地方已成共識。

游錫堃說,他難以認同交通部作法,這四個站都有優缺點,但以「四城站的缺點最多」,舉例蘇澳鎮跟冬山鄉的人要去坐高鐵到台北的話,必須先開車去四城,停好車買票上月台去搭乘。試問,人民花這麼多轉乘時間,那就直接開車去台北,不必搭乘高鐵了。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