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氣宜比鴨巡田水-驚喜現身台鐵員工女兒生日派對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宜比鴨」在網路票選階段以超過1萬票的高人氣脫穎而出,頭戴櫻桃,胸前紋有龜山島圖樣,代表堅守大自然、對土地的熱愛,常腳踩桃紅色雨鞋出沒在宜蘭的漁港及田野鄉間「巡田水」。「宜比鴨」除了在童玩星光樂園活動期間,每周五六日晚上在冬山河親水公園紅磚廣場和民眾同樂,平常也會在宜蘭各地收集美食、特產和景點,推廣宜蘭觀光給全國朋友。

宜蘭縣是養鴨重地,有「鴨子故鄉」的美名,今(14)日「宜比鴨」來到親水公園旁的鴨寮故事館,館內介紹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鴨子,有純白色的北京鴨、淡褐色的菜鴨、戴著紅色面具的番鴨、色彩鮮艷的綠頭鴨等,可以讓大家了解宜蘭鴨的故事,民眾還可體驗撿拾鴨蛋,親手製作好吃的紅土鹹鴨蛋,及餵鴨鴨活動,享受與鴨子互動樂趣。

「宜比鴨」在「巡田水」時巧遇臺灣鐵路局宜蘭工務段辦理親子活動,由段長李建勳帶領員工及眷屬子女走出戶外,認識各種鴨子並體驗一日小農活動,進一步認識宜蘭文化特色及自然風光。

聽聞台鐵某員工女兒今天過生日,希望生日這天可以看到「宜比鴨」,「宜比鴨」也特別驚喜現身和小朋友度過生日,一起唱歌跳舞同樂,在場小朋友看見臉頰圓嘟嘟、頭戴櫻桃、胸前紋有龜山島圖樣、腳踩桃紅色雨鞋的呆萌「宜比鴨」,爭先恐後搶著與牠拍照及抱抱,「宜比鴨」的現身滿足了大小朋友心願,帶給大家難忘的美好記憶。

此外,為鼓勵遊客留宿宜蘭,宜蘭縣政府並推出「樂遊宜蘭抽好禮活動」,只要今年7月15日至10月31日住宿宜蘭,並且累計消費滿3,000元,上網登錄就有機會抽中汽車、電動機車及智慧型手機等獎項,活動辦法請上 https://funtour.eland.org.tw/ 查詢,9月4日及11月4日公開抽獎,「宜比鴨」歡迎大家搭乘火車來到宜蘭玩,免於塞車之苦喔!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