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台灣民俗文化 異國移工5隊投入龍舟競渡

(記者張金源/五結報導)宜蘭縣政府為鼓勵外籍勞工參與及體驗台灣民俗文化,於宜蘭縣龍舟錦標賽中協助外籍勞工組隊報名公開男子組,讓這群來自異國的友人能親身體驗操槳駕馭龍舟的趣味。

去年有3隊,今年則有5隊參加,分別為「泰洋隊」、「SAS」、「悅氏YES隊」、「韻福樂精進隊」及「葉家香勇猛隊」,全數由在宜蘭工作的廠工與漁工,組成越南、印尼、泰國及菲律賓國際聯隊。

此次參賽得以順利進行,感謝潤泰精密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美矽晶製品股份有限公司宜蘭分公司、名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建昆實業有限公司、昶千益實業有限公司、鼎錄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世雄塑膠廠、?義工業有限公司、全福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大暵股份有限公司、葉家香食品有限公司、韻福樂實業有限公司、鎵鴻人力資源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南洋人力仲介股份有限公司及柏君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等雇主,協助外籍勞工組隊參賽,盡心參與練習及活動賽程。

縣府並感謝克服語言溝通困難擔任教練的宜蘭縣龍舟委員會、藍俊偉、蘇坤煌等教練,使得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國際友人不僅能正式成軍,還組成5隊之多,盛況空前,一同體驗我國傳統文化。

在報名參賽後,各隊都在凌晨6點鐘,就到冬山河作賽前練習,國際友人們練到8點鐘早已汗流浹背,雖然還要回去工作,但是他們都異口同聲表示,冬山河很漂亮,在台工作能有機會體驗台灣民俗文化,讓他們覺得非常新鮮有趣。成績雖然與本縣其他男子各隊難以披敵,但每個外籍選手們樂觀的勇氣與奮戰不懈的精神,現場的民眾均報以熱烈掌聲,更獲得在地選手的友誼與肯定。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